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最近,有外地游客通过网络反映,一行五人在参观完兵马俑准备离开时,竟然与意图拉客的出租车司机发生语言冲突,更夸张的是,司机还拿出一把水果刀威胁恐吓他们。此事立即引起了临潼警方的高度重视。

  游客发布的网贴称,1月8日下午4点半左右他们离开兵马俑景区,在去往兵马俑停车场的途中,遇到意图揽客的出租车司机,他们多次拒绝且让他尽快离开后,司机骂骂咧咧,并与游客中的一人发生言语冲突。最后还拿出一把水果刀恐吓游客。西安公安临潼分局得知这一信息后,迅速通过游客提供的车牌号,联系上了涉事出租车司机。

  西安公安临潼分局秦俑派出所民警郭龙:“据司机讲,他当时在出口处正在揽客,揽客过程中与这几个游客发生口角,然后驾驶员就从驾驶位置掏出一把螺丝刀,螺丝刀的一头用红色刀套套着。”

  据调查,这五名游客来自北京,涉事出租车司机张某今年45岁,临潼当地人。出租车司机张某表示,游客拒绝上车时的语气和态度激怒了他,一时冲动就拿出了套着刀套的螺丝刀,威胁、恐吓游客。目前,他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此外,张某因扰乱景区治安秩序,影响景区形象,已受到严厉的处罚。

  郭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高某以涉嫌威胁他人人身安全,给予高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民警提醒广大游客,如果发现侵犯自身合法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请及时向警方及相关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