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税收优惠红利持续惠民,公司以前20多个人交个人所得税,现在执行了新政策,只有两三个人交个税了,而且专项扣除之后,即使缴税也比之前少很多啦!”安康市水电联合有限公司会计周子武拿着最新的工资表兴奋地说。

  不只是汉滨区的纳税人感受到个税改革的温度,石泉县纳税人也切切实实享受到新个税政策所释放的红利。“原本单位每月要交近千元的个税,这个月开始实行个税新政策后,各项专项附加项目一扣除,一下少缴几百元,真是新政策给我们带来的好福利。”陕西新华发行集团石泉县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的会计小寇一边在电脑上录着单位职工的减免信息,一边兴奋地说。

  “而且操作也简单,只用在手机(个税APP)上把信息简单一录,就可以了,像我们这种上了年纪的人也可以自己轻松搞定。”明年就退休的老杨拿起手机,跟前来进行纳税辅导的税务干部交流起来。

  连日来,税务部门上下联动、横向联合,全面开展好“点对点、面对面、线连线、手把手、心贴心”的辅导培训,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的便利指数、幸福指数。

  汉滨区税务局注重加强对税务干部的培训,对纳税人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梳理排序,聚焦热点问题持续开展解读,做到“需求有所呼,解答有所应”。该局先后培训17名师资力量,梳理10个方面的个人所得税改革相关文件政策,印制6000份明白纸和宣传彩页,在办税服务厅、大型商场等人流密集处发放。

  石泉县税务局大力推广自助办税模式,实现实体办税为基础、网上电子税务局为主导、自助办税为辅助的多元化办税模式,有力保障了新个税政策的推广实施。此外,坚持与纳税人“沟通更进一步,服务更到位一步”的原则。积极辅导纳税人安装新个税APP,倡导大家关注“陕西税务”公众号,在近期的“学个税知识、领百万红包”活动中,制作了精美宣传海报,在县局门口、办税大厅、县城各类公示栏等人口密集处进行张贴宣传,并对需要税务政策知识辅导的纳税人进行认真辅导,向其发放电子学习资料,努力增强纳税人在新个税改革中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