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峰)结婚是人生的一件大喜事,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在婚礼上热闹热闹再正常不过。不过有人为了增加气氛,竟然将恶搞条幅挂在举办婚宴的酒店外。

  1月13日,记者在西安市长安区长宁宫酒店看到,多个大红横幅悬挂在酒店大堂外。仔细一看,这组祝福横幅的内容让人颇感意外:“某某会所全体技师祝新郎新婚快乐”、“某某站街女祝新婚愉快……”。

  西安市民1:“婚礼就是图个高兴,就是热热闹闹的,就是闹一闹!”

  西安市民2:“就看每个人的理解不同吧,就是一种祝福什么的,说明之间的情感还是非常好的。”

  一些进出酒店的顾客告诉记者,看到这些条幅就能推测出这是新郎的朋友为了热闹的恶搞之举,但是在公众场合悬挂这样的横幅不文明、不雅观。

  西安市民3:“虽然热闹,但是不雅观。”

  记者了解到,当天一对新人在这里举办婚礼,这些横幅是新郎的朋友自发准备的。

  新郎:“刚开始还不知道,后来一看群里才知道是兄弟们一起弄的,当时就懵了,不知道效果会怎么样。当时也没在意,想着爱玩就玩吧!结婚嘛,就是要高兴!”

  而说到横幅上恶搞的内容,新郎告诉记者,由于之前看到在别人的婚礼上也出现过类似的内容,所以大家也没有考虑太多。

  新郎:“因为我们这边也有人玩过,都是关系比较好的。合适不合适就看大家能不能接受,有的人觉得没啥,有的人觉得有点社会风气,影响不好啊。”

  而对于在酒店外悬挂这样的横幅,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之前并不知情。

  记者:“这些横幅悬挂的时候他们通知你们了么?”

  酒店工作人员:“没有!”

  记者:“目前横幅还在么?”

  酒店工作人员:“目前还在,如果后面客人不要了,今晚就取下来处理了。”

  对此,长安区文明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婚礼作为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本应是新人一生中最庄严和神圣的时刻之一。亲友们希望搞得热闹些、隆重些可以理解,但祝福婚礼的形式多钟多样,不论哪一种形式都不能逾越道德和文明的界限。

  西安市长安区文明办副主任胡洁:“种东西应该属于移风易俗,结婚还有红白喜事都要抵制这样的三俗,而且我们会把这个反馈到村组和社区,要教育他们以后不要出现这样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