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贾先生一家三口1月7日从山西出发,跟着旅游团来西安鄠邑区旅游,1月13日早,游客集合时,贾先生发现18岁的儿子不见了,电话无人接听,非常着急。

  1月13日9时50分许,太平森林派出所接指挥中心转警称:有一男孩走失,不知去向。经过调取酒店监控,民警发现该男孩于上午9时独自一人离开酒店,未发现其他异常情况。考虑到下山路途遥远,民警一方面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帮助寻找,另一方面在山路沿途开展走访,并将男孩信息发给辖区群众,希望找到线索。

  11时左右,有公交车司机称,有一名体貌特征与民警描述比较吻合的男孩,乘坐自己的班车,于10时40分左右在高铁站下车。结合家长贾先生的说法,综合研判后,民警认为该男孩可能准备搭乘高铁回家。

  在与铁路警方对接了解车站基本情况后,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在售票大厅蹲守,一路在候车厅机动寻找。12时许,民警终于在售票大厅找到该男孩。

  据了解,男孩玩“失踪”,自称是受不了父母约束,不愿意继续与父母待在一起,早饭后,他趁家人不注意,独自一人离开酒店,准备乘高铁回家。

  找到男孩后,民警并未直接让其与父母见面,而是耐心劝说。“有矛盾要及时与父母沟通,不能一走了之,自己的行为让父母十分担心,也给自己的人身安全带来隐患。”

  昨日下午,贾先生告诉记者,警方能及时出警帮助自己找到孩子,非常感谢,他称自己在此人生地不熟,孩子丢失后自己一时不知所措,鄠邑警察能在如此短时间内安全找到孩子让他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