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赵丽莉)为保证市民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即日起全面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坚决杜绝事故发生。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市民安全用气。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天然气调度工作居于燃气输配运行的中枢环节,在保证对全市用气需求做出准确预测,根据天气变化、用气习惯等及时调整,合理安排气源调度协调,最大限度做到供需平衡的同时,他们严密调度监控全市30多个场站和管网运行,确保全市管网压力平衡、运行安全可靠。加强对高中压场站巡查检查和安全监控力度,关注供气压力波动状况下调压器、过滤器滤芯和两端压差情况,强化重点关键设备、部位的检查维护,确保各场站运行安全。

  即日起,秦华天然气公司抽调技术人员,全面对管网设备和阀井进行全面巡检查漏,进一步加大检查频次和密度,确保不遗漏、无死角。尤其是要做好老旧管网的重点检查监控,对天然气管网附近的沟道、箱涵、井室等地下密闭空间进行检查检测;对安装的燃气泄漏报警仪加强检查维护;对地裂带附近阀门和补偿器的应力变化定期监控;对调压箱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及时维护保养。另外,还抽调业务骨干人员,对城中村、隐患风险集中的小区开展户内安检,对发现的隐患建立隐患台账,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持续进行整改,直至隐患得到控制和消除。特别加强对新通气的老旧小区安全使用天然气的宣传力度,提高户内安全水平。针对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锅炉房户内的燃气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及时处理用户报修。在确保优质服务的同时,做好安全用气和节约用气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