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拍下偷车过程视频拍下偷车过程

  从去年12月开始,西安市鄠邑区一些参加课外补习班的学生发现,自己临时停放在街边较新且价值较高的山地自行车时常被盗,很多学生上课后回家成了问题。案发后,学生们纷纷向辖区公安鄠邑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报警。

  接连发生的多起盗窃山地自行车案件,引起鄠邑警方重视。民警调查发现,被盗车辆多为价值较高的品牌山地自行车,涉案价值达数万元。民警研判发案特点,通过调取大量监控资料,很快锁定嫌疑人特征。1月11日下午,巡逻民警在鄠邑区沣京路培训机构集中的水晶郦城附近秘密蹲守,等待嫌疑人再次出现。16时许,民警在一个沿街培训学校楼下,将准备再次作案的嫌疑人任某当场抓获,并查获其随身携带的作案工具。经初步讯问,任某(男,35岁,周至县人,有盗窃前科)交代,其从2018年12月初至今,伙同外号叫“老虎”的嫌疑人流窜至鄠邑区城区,多次盗窃山地自行车。

  昨天上午,记者从公安鄠邑分局了解到,有盗窃前科的任某,仅凭一把钳子,就能很快剪断自行车车锁,再骑着盗窃的自行车离开。记者从警方调取的监控视频中看到,任某实施作案时,仅戴着黑色口罩和手套稍作掩护。

  目前,鄠邑警方已落实案件12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图  本报记者 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