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条高速入口封闭 本报记者 陈飞波 实习生 辛乐怡 摄多条高速入口封闭 本报记者 陈飞波 实习生 辛乐怡 摄

  昨日早上,不少西安人的朋友圈都被大雾刷屏,有人关心高速路况,有人担心城区能见度,也有人因大雾出行受到影响。

  市民杨先生每天坐单位班车从曲江至高新,平时行驶在绕城高速上不到20分钟,但昨天早上,他却被堵在绕城上足足两个小时,直到8时53分,其乘坐的班车才驶出绕城高速高新收费站。

  记者昨日从陕西高速公路收费中心获悉,受大雾天气影响,多条高速路段一度封闭。此外,机场个别航班延误。

  1月10日22时起,西咸北环线高速公路西安段,西汉高速西安段,绕城高速南段、西段相继发生大雾天气,最严重的路段能见度不足10米,严重影响行车安全。西安高速交警及时启动《恶劣天气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对不符合安全通行条件的高速公路路段收费站、匝道入口实施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驶入。同时,对雾区内的滞留车辆采用警车开道的方式,安全引导行驶出高速公路。

  1月11日8时10分,国际港务区港务大道,交警灞桥大队执勤交警在雾中引导车辆行进。当时港务大道与港兴路交叉口能见度仅为10米左右。由于辖区108国道豁口段突降大雪,执勤交警在沿线巡查并提醒过往司机减速慢行。

  17时52分,受大雾天气影响,京昆高速西禹段荆姚至龙门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双向、富平收费站入口往禹门口方向暂时封闭,禹门口收费站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

  截至18时10分,受大雾天气影响,西禹高速荆姚至龙门之间双向、富平入口往禹门口方向封闭;绕城高速新筑收费站入口、西禹高速禹门口收费站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富平收费站入口往西安方向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往西安方向的车辆从蒲城收费站分流。

  另据了解,受大雾天气影响,截至10时30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延误航班100多架次。机场方面表示,早上仅有个别航班延误,随着天气转好,航班起降正常,能见度达到航班起降标准。

  首席记者 姬娜 记者 李佳实习生 强璐璐 杜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