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月9日从省商务厅获悉:我省自开展“黑加油站点”联合治理攻坚行动以来,全省共依法取缔“黑加油站点”34个,查处流动加油车15辆,查处不合格油品11吨,刑事拘留2人。

  2018年10月16日,省商务厅会同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织召开全省“黑加油站点”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黑加油站点”集中整治工作。全省各市(区)均制定了工作方案,并迅速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截至2018年12月17日,全省共收到举报线索和排查出的问题525件。省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收到的483件举报线索及时移送各相关市(区),要求认真组织查处,限期办结并报送结果。目前移送线索已办结169件,314件正在核查。

  据了解,此次攻坚行动以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点”为重点,依法从严打击扰乱成品油市场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助力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