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断头路”大家肯定都知道,

  它关乎一个城市的交通水平,

  关乎着大家的便利出行!

“断头路”到底有多闹心?“断头路”到底有多闹心?

  相信只有居住在周边的朋友才知道

  明明只有几百米,却非要绕上几公里!

打通断头路不但是民生工程打通断头路不但是民生工程

  更是民心工程

  面对“断头路”

  正在腾飞的西安喊了一声:

  NO!

近日,记者从西安市建委获悉近日,记者从西安市建委获悉

  2018年西安计划打通断头路29条

  实际上实现断头路通车30条

  超额完成年度任务1条

  截至2018年底,已打通的断头路有:

  通义巷、解家村城改项目规划路、高新路南延伸东侧规划路、大白杨东路、兴余路、港务南路、韩森东路、八佳路、经十三路、经十四路、学府路、神舟四路、航创路、团结南路科技四路、梦想公社南侧规划路、电厂南路、皇城坊西侧规划路、启源五路、聚宝新村路、研发路、凤城六路北侧规划路、仙游路、神舟大道、春晓华苑西侧规划路、凤城二路、凤城三路、天谷六路、科技六路跨西三环立交、岳家寨二路。

(新兴南路)(新兴南路)

  工程进展滞后的断头路有2条

  工程进展滞后的断头路两条:桃园北路因铁路施工限定施工时段(每周不足8小时),导致工作进度滞后,不能按期通车;新兴南路已完成主辅道路、绿化、人行道、路灯及施工围挡等工程,具备临时通车条件。由于光辉汽修厂拆迁、田马路以东电力迁改正在施工,为避免重复建设,减少安全隐患,暂不放行。

  打通断头路是民生实事亦是民生大事

  西安市建委计划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9年将再打通50条断头路

  从数量上看

  几乎等同于2017年与2018年总和

  与此同时,西安多个区也给出计划承诺将加快对所在区域的道路建设速度,消灭断头路!

  高新区:3月底前实现区内道路全贯通

  去年8月,西安高新区全面启动了2018年道路(含断头路)建设工作,开工的打通断头路工程计划建设道路138条,改造危桥4座,总里程252.606公里。

  计划到今年3月底前,实现高新区80平方公里建成区道路全部贯通。实现长安园、国际社区、草堂基地、软件新城等重点园区内主干道路全部贯通,以及各产业园区、中央核心区与现有主干道贯通,保障重点项目正常投运。按照“先打通、再完善”原则,全面提升新托管区域内和区域间道路通行能力,为“村村通公交”打下坚实基础。

(高新鱼化片区2018年道路建设情况)(高新鱼化片区2018年道路建设情况)

  碑林区:4月底前打通经九路碑林段

(经九路碑林段)(经九路碑林段)

  经九路是西安市东部城区贯通南北的一条城市主要干道,南起南二环、北至凤城九路,全长12.65公里。因陇海铁路线阻隔及区域基础现状不同,还有未贯通路段6.56公里路段被纳入西安市断头路打通计划中。

  (拆除涉及红线违建现场)

  其中包括经九路碑林段(咸宁路—永乐路),长约1.78公里,占地约106亩,规划宽度30米至50米,主路部分征地拆迁现已全面完成,涉及道路红线的违建逐步拆除中,预计2019年4月底前全线贯通。打通拓宽经九路对缓解城东地区的交通拥堵、污水排放、城市综合管廊建设意义重大。

  西咸新区:2020年形成“十横十纵”骨干路网

  为全面融入大西安建设,加快推动“两市一区”主城区及新城之间互联互通,西咸新区明确2018年到2020年新区互联互通道路建设项目53个,总投资103.3亿元,总长度179.1公里,涉及立交桥梁8座,到2020年形成“十纵十横”快速路及主干路骨架路网。

  那这50条断头路都有哪些呢?

  有没有经过你家的呢?

  一起看看完整名单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