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地铁乘客及地铁票收藏爱好者福利来了,新年来临之际,恰逢四号线开通试运营,西安地铁将于今日上午9点起,通过现场和网络售卖的形式,推出“四号线开通纪念册”和“猪年生肖纪念册”。

  据悉,“四号线开通纪念册”以“盛世长安”为设计主题,票面设计以线路经过的景点、建筑为背景,搭配属于该线路的列车,象征着四号线贯穿全城,联通南北交通大动脉的重要地位;如画般层峦叠嶂的秦岭山脉,孕育了环境优美、历史悠久、飞速发展的古今长安。

  而“猪年生肖纪念册”以剪纸猪作为主题。票面设计以传统的中国红作为剪纸猪的主色,年味浓郁;猪背上中国结、福字等组成元素,蕴涵着吉祥美好的寓意。整个版面的背景采用地铁沿线的标志性建筑,展现地铁这一现代化交通工具给城市发展带来巨变。

  两种纪念册售卖价格均为一套200元,每种纪念册每人限购2套。其中“四号线开通纪念册”每套含2张计次票,每张票卡可乘坐25次,不限里程,发行数量为9万套(6万套网络售卖,3万套现场售卖);“猪年生肖纪念册”每套含1张计次票,每张票卡可乘坐50次,不限里程发行数量为19万套(13万套网络售卖,6万套现场售卖)。

  现场售卖车站包括一号线枣园站、朝阳门站、通化门站;二号线北苑站、北大街站、凤栖原站;三号线吉祥村站、大雁塔站、咸宁路站;四号线行政中心站、含元殿站、建筑科技大学·李家村站,现场销售支持现金、微信和支付宝三种支付方式。

  网络售卖可通过关注“西安市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微信公众号,购买时确认购买纪念册种类、购买张数、取票车站等信息(仅支持微信支付),在2019年1月8日至1月17日到上述售票车站,通过“取票二维码”进行领取。上述两种计次票本卡在2021年12月31日前使用完毕,过期不再具备乘车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