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2019.01.02)

  据最新土壤墒情监测,我省宝鸡东北部、咸阳西部局地和咸阳东部局地、铜川局地重度缺墒,延安南部局地、宝鸡大部、咸阳西部、铜川大部、西安西部、汉中北部、安康北部局地、渭南西部局地中度缺墒,渭南西北部、宝鸡西北部、汉中大部、安康北部轻度缺墒。

  省气象台天气预报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条件综合分析,1月3-4日,我省陕北南部、关中和陕南地区将出现一次适宜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天气过程,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于1月2日16:40下达《2019年第1号陕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天气过程预报及作业计划》,现就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作业时间

  2019年1月3日到2019年1月4日

  二、作业区域

  延安南部、铜川、宝鸡、咸阳、西安、渭南、汉中、安康、商洛、杨凌

  三、作业装备

  1。火箭作业系统

  2。高炮

  3。地面碘化银烟炉

  四、相关要求

  作业期间,相关市、县(区)应通过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网站、报纸、广播、电视、气象微博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众发布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信息,作业应严格遵守规范流程,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

  五、事故处置

  出现特殊情况,立即停止作业、按照规定程序处置。发现故障弹,请勿靠近,及时向当地政府、派出所或市、县(区)气象局报告。

  特此通告。

  陕西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2019年1月2日 17:00

  雨雪天出行,如何保护自己?

  远离机动车道

  雨雪天路上存有大量积雪,机动车辆在路上行驶时特别容易打滑,这也就使机动车辆的制动性能在一定程度上有所降低。在横行马路时,如果看见有机动车行驶过来,千万要小心,等车过去以后再穿越马路。

  此外,在外出时最好在人行道上走,平时有些孩子喜欢在快车道边缘行走,还有一些孩子把机动车留下的冰印当成了“溜冰道”,这样是非常非常危险的。

  摔跤时用手撑地

  雪后出行会更加困难,在道路结冰的路面上行走时要尽量慢行,并且要观察好路面的情况,在行走时避免摔倒。如果不幸摔倒,要尽量用手部和双肘撑地,这样可以减轻后背、后脑勺撞向地面的冲击力,避免碰伤脑部等重要部位。

出门穿平底鞋出门穿平底鞋

  大雪过后在雪地上行走,切忌提重物,走路时双手最好不要放在衣兜里,因为双手来回摆动能使身体保持平衡。出门时尽可能不要穿皮鞋。

  出行归来尽可能进行保暖

  如今,家中的室内温度往往比室外温度高很多。很多人习惯在回家后立马脱掉外套,只穿着毛衣甚至单薄的内衣,容易引起感冒。因此,要注意保暖。

雨雪天,如何安全驾驶?雨雪天,如何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