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用“共享充值机”给长安通卡充值 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市民用“共享充值机”给长安通卡充值 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

  昨日,记者在西安和平门外公交车站候车时,发现公交站牌上安装了一台长安通共享充值机,无论是安卓手机还是苹果手机,都可以轻松连接设备,免费充值、查询卡内余额,再不用为余额不足而担心了。

  昨日上午,记者在和平门外公交车站等候公交车时,看到站牌一侧的立柱上固定着一台白颜色的设备,走近发现,原是专门用来给长安通卡自助充值的设备。记者按照设备上面标明的充值方法和步骤尝试发现,无论是安卓手机还是苹果手机,持卡的乘客只需要连接手机蓝牙,并将长安通卡片放在充值设备的指定区域,然后打开自己的手机微信,扫描充值机上的二维码并关注“通卡驿站”公众号,点击弹出的充值申请通知后,选择完充值金额,点击“提交”便完成支付。这时,微信里的费用瞬间转移到了自己的长安通卡内。

  一名同样充满好奇心的男乘客看完记者充值的全过程后说,“现在的长安通卡用途比较广泛,不光乘坐公交车用,坐地铁、停车交费也用,充上一二百元,不知不觉地就用完了。半个月前坐7路公交车,上车打卡时才发现卡里没有费用了。就在自己犯难时,一位好心先生帮我打了卡,我现场给人家支付了现金。现在有了自助充值卡,太方便了,不仅可以查询,还可以现场充值,应该在全市推广。”记者随后从西安长安通支付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为给市民的长安通卡充值提供方便,长安通支付有限责任公司与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合作,在西安市各大公交站点安装长安通共享充值机,市民在等公交车的同时,轻松完成卡片充值、余额查询,目前在主干道公交站台试运行。

  工作人员说,这种共享充值设备安装点主要分布在:北大街、钟楼、南大街、西大街、东大街、解放路、和平路、南关正街、西关正街、东关正街、未央路,环城北路、北二环、红光路、科技路等路段,目前已经安装了60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