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西安市经十三路(昆明路—科技二路)断头路照明工程严格按照铁腕治霾要求加紧施工,道路照明工程按期完工点亮。

  据了解,打通断头路是西安市“追赶超越奋进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项目落地年”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有效突破“治堵难”的重要环节。经十三路是西安市一条重要的南北向城市次干路。该路段南起科技二路,北至昆明路,全长2284米,规划红线宽度30—40米。由于拆迁等原因,该路段成为一条断头路,是今年西安市计划要打通的重点路段之一。按照计划,道路照明工程随道路施工同步实施,施工中,市政公用局加强监管,按照“铁腕治霾,保卫蓝天”方案,全面落实建设工地“七个到位”和“六个100%”要求,强化环境及治污减霾管理措施,确保了施工进度和治污减霾同时达标,于12月17日正式点亮。该路段共安装路灯变电站2台,安装单臂路灯77套、双臂路灯32套、14米中杆灯10套。崭新的路灯照亮了道路,方便了市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