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机场获悉,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值机流程发生改变,取消人工柜台办理登机牌服务,也就是说以后你办理登机牌只能通过手机值机、网络值机,或者自助值机设备办理。

  人工柜台不办登机牌了

  12月10日起,一些旅客发现,T3航站楼值机流程发生改变了,取消了人工柜台办理登机牌服务,也就是说以后办理登机牌只能通过以下方式。

  手机值机:手机值机的旅客,可通过“西部机场畅想旅行”菜单栏值机·中转——手机值机,根据提示办理。

  网上值机:可在浏览器登录所购买航班的航司官网,进行值机,一定要保存好电子登机牌(二维码)截图。

  自助值机设备办理:旅客找到自己航空公司对应的自助值机设备,刷下身份证即可打印登机牌,方便快捷。

  人工柜台不办登机牌了,那要人工柜台干啥?据介绍,用来办理行李托运。

  不会自助值机的人怎么办?自助值机设备的旁边安排好了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帮助不会使用自助值机设备的旅客,办理自助值机相关手续。

  万一有旅客对电子产品一窍不通,看到自助值机设备不知道该摸哪?那么,移动值机工作人员就出现了,会通过移动值机设备直接帮旅客办理登机牌!

  以下旅客还得去指定柜台

  办理值机手续

  以后去T3坐飞机的话,乘机流程应该是这样的:

  值机:旅客们可以提前24小时通过手机来进行值机,使用手机值机,可以获得电子登机牌(二维码)或抵达机场后使用自助值机设备值机。

  行李托运:凭电子登机牌(二维码)/纸制登机牌去人工柜台办理行李托运或直接去自助行李托运柜台办理托运。

  如果你没带行李又符合便捷出行的条件,那么你可以直奔安检口啦。

  为什么要改成这样?据介绍,因为将两个工作分开来进行,能极大地提升机场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也能减少大家排队等候的时间。

  需要强调的是,有以下情况的乘机人员还是需要去指定柜台办理值机手续:已通过网上值机、手机值机等方法值机但未成功打印登机牌的旅客;华夏航空的所有旅客(实际乘坐华夏航空的旅客);特殊旅客如:坐轮椅、无人陪伴儿童、老人带儿童、婴儿的旅客等; 国际通程旅客,VIP要客、头等舱航空公司金银卡高端旅客;起飞时间不足1小时的旅客(晚到、加急),不正常航班保障旅客。

  首席记者 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