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冀亮 首席记者 赵丽莉 记者 陶颖)“如果不是两名城管队员保护我,后果不堪设想!”昨日,环卫车驾驶员杜师傅激动地说,他在被两名醉酒者殴打的时候,多亏了城管队员上前制止。

  事情发生在12月6日晚,环卫车驾驶员杜师傅驾车进入创客大厦消防通道清运生活垃圾,现场有一辆私家车挡在消防通道处无法通过,杜师傅鸣笛示意让行,不料此举引发私家车内两名醉酒男子的不满,他们走到环卫车跟前与杜师傅争吵,在争吵过程中两名醉酒男子将杜师傅强行从驾驶室拉下进行殴打。20时左右,曲江城管执法局一大队张涛、唐立巡查至翠华路瑞禾村口,有市民拦住巡查车辆,告知有人在创客大厦车库口打架。两人迅速赶到创客大厦,发现一辆环卫车停在消防通道口,两名醉酒男子将环卫车司机强行从驾驶室正往下拉,同时拳打脚踢进行殴打,执法人员赶紧冲进现场,强行分开三人。期间两名醉酒男子多次扑打环卫车司机,经多次阻拦现场得以有效控制,随后唐立立即报警,10分钟后明德门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双方带回派出所。民警赶到后两名城管队员便悄然离开了现场。事后,环卫车驾驶员杜师傅多方打听才了解到当晚帮助他、保护他的人是曲江城管执法局的执法人员,他立即制作了锦旗、书写了感谢信送到曲江城管执法局一大队,表达了对城管执法队员张涛、唐立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