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第一新闻

  12月13号中午,西安阎良区润天大道润天酒店向南100米路东附近,一处热力管道突然泄漏,事发时正值放学时间,泄漏造成途经此处的8名学生和1名家长不同程度被烫伤,被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从西安阎良区新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受伤的学生和家长大多数是双脚烫伤,伤势主要集中在脚面。医生说,已经及时对烫伤进行了清创、上药、包扎,预计10天到15天就可以恢复。

  记者了解到,当天热力管道泄漏时,阎良区630中学的学生们刚好放学骑自行车回家。路过事发路段时他们看到路面上有蒸汽和积水,但都没有在意。在骑到积水上时,发现不太对劲,就准备下车推着自行车到路边。没想到,脚一落地就被滚烫的积水烫伤了。

  这次泄漏的管道属于阎良区城北热力有限公司。泄漏原因是管道压力提升导致管道间的垫片被冲脱造成泄漏,造成附近六七千户住户的供暖受到影响。

  事发后,热力公司已经成立了紧急抢修小组,关闭泄漏点阀门,防止热水继续泄漏,组织施工队伍对故障点连夜进行抽水、抢修,预计从今天中午一点开始将逐步恢复供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