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讯(记者 尤洁)小区环境本该被珍惜与爱护,西安市未央区阳光北郡小区一女住户却行为反常,两次将生活垃圾倒入电梯里。

  电梯晚上被两次倒垃圾

  查监控发现是名女住户

  昨日上午,家住阳光北郡小区的马先生发现,12月12日晚有住户将生活垃圾倒入小区公用电梯里。马先生说,有业主从物业查看了电梯监控,发现是一位女住户,“一晚上两次将垃圾倒在电梯里,垃圾也没有装袋,很明显是故意的。”

  昨日下午,阳光北郡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华商报记者说:“这件事发生在该小区3号楼一单元,这栋楼共33层,每层楼有14户,配有4部电梯。12月12日晚,一位女性住户两次从外面按开电梯,将垃圾倒在电梯里就离开了。”

  电梯监控显示,12月12日晚7时03分,4号电梯门打开,一位短发女性站在电梯门外,将桶里的垃圾单手扬起倒入电梯,转身离开。另一段视频中,12月12日晚9时37分,该名女性站在3号电梯门外,双手将桶里垃圾倒入电梯后离开。

  负责3号楼保洁的刘师傅说,昨日上午8时许,她发现3号电梯和4号电梯里有很多垃圾,还有用过的厕纸,“电梯里还有准备上班的住户,大家看到这个情况都很生气。”

  监控未拍到电梯停留层数

  暂时没法确认住户身份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由于该女性住户是从外面打开电梯门,监控没有拍到电梯停留的层数,暂时没法确认该住户的身份。工作人员在3号楼的电梯内外都张贴了告示,“希望住户可以互相监督,如果知道这名住户的身份,可以及时告诉我们。”

  记者看到,在3号楼一单元楼下不到200米远,有5个垃圾桶。

  3号楼一单元的一位住户说:“不明白她为什么要把垃圾倒在公用电梯里,太没有公德心了!”

  住在4号楼的一位60多岁的住户说:“小区平时就会有人从高处把垃圾扔下来,电梯里也经常有瓜子皮、纸屑等。”

  物业工作人员对此也很无奈:“物业在小区到处贴了‘禁止高空抛物’和爱护环境的告示,希望大家能共同维护居住环境,不要有不文明的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