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王路 摄影 赵彬)事发时刚好是放学时间,地面积水较深,原本骑着自行车的学生们准备下车推行,结果积水滚烫,9人被烫伤,其中8人是学生。

  路面积水滚烫

  学生回家途中被烫伤

  昨日中午12时06分,西安市阎良区630中学刚放学不久,学生们骑着自行车沿着润天大道东侧的慢车道回家。骑行到润天路换热站支线顶管井附近时,有学生发现地面有积水,“积水挺深的,骑不过去,就刹住车打算推着走,没想到地面上的水是滚烫的,脚就被烫着了。”一名初二的学生说,他赶紧扔下自行车,往人行道旁边的台阶上跑去,脱掉鞋和袜子,发现脚面已经起泡了。

  几乎在同时,更多的水雾弥漫开来,其他学生看不清楚路面,也从这里骑行经过,“我骑进了水雾里,没想到地面有积水,就被烫了。”一名学生说。

  市民付先生听说孩子被烫伤后,从附近跑过来查看,孩子在台阶上坐着,他经过积水处时,也被烫伤了。

  学生和家长被烫伤后,在润天大道巡逻的城管执法车和警车赶过来,将他们送往阎良区新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治疗。交警部门也赶紧安排警力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分流。

  马路上怎么会有滚烫的积水呢?事后经过了解,是因为这一路段的供热管道发生泄漏,管道里的水从人行道流到了慢车道上。

9名伤者中8人是中学生9名伤者中8人是中学生

  多为双脚烫伤

  昨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供热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抢修。工人们将泄漏处的地面挖开了四五平方米的大小,等着把热水排空后查看具体问题。

  附近群众说,管道泄漏的瞬间,水雾很大,有十几米距离,根本看不清路面,“没有出现异常声响,我也是听到了孩子们的呼喊才出来看的,当时管道还在往外漏水,将人行道和慢车道基本淹没,有好几名伤者坐在路边台阶上哭喊,受伤的基本都是放学回家的学生。”

  新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共收治了9名被烫伤人员,其中包括8名初一初二的学生和一名学生家长,9名伤者分别在医院的4间病房内进行观察治疗。

  其中小李受伤最重,被鉴定为深二级。他回忆说,中午放学后,他与两名同班同学一起骑自行车回家,路过事发路段时他们看到路面上有蒸汽和积水,但都没有在意,蹚水而过时车轮飞溅上来的热水让他们感到不太对劲,几个人准备下车将自行车推至路边进行观察,谁知脚一下地就被滚烫的积水烫伤,他们三人都不同程度受伤。

  记者在医院看到,受伤人员多为双脚烫伤,只有2人伤到了一只脚,伤势主要集中在脚面。医生称,已经及时对烫伤进行了清创、上药、包扎,随后定期换药即可,一般10天到15天就可以恢复,对以后走路也不会存在影响。

六七千户居民供暖受影响六七千户居民供暖受影响

  估计今日凌晨恢复

  事发后,学校安排老师到医院给受伤的学生们做心理疏导,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也陪同查看治疗。

  据了解,热力管道内的水温基本都维持在80℃~90℃之间,泄漏管道是阎良区城北热力有限公司负责的。

  “平时路面都有巡查人员,一发现问题会立即进行处理。”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对伤者负责到底。

  这名负责人介绍,漏点周围60多万平方米范围的供暖会受到影响,涉及的住户有六七千户,事发后已成立了紧急抢修小组,立即关闭泄漏点阀门,防止热水继续泄漏,组织施工队伍对故障点抽水、抢修,全力确保事故范围内小区尽快恢复供热,预计14日凌晨即可恢复供暖。

  昨晚,华商报记者从阎良区相关部门了解到,阎良区润天大道至润天路换热站支线顶管井内发生泄漏,因发生泄漏时热水流至非机动车道,正值放学时间,8名中学生及1名行人踩到泄漏热水造成深二度、浅二度、局部三度(1人)不同程度烫伤。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并前往医院进行看望、安抚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