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西安市长安天然气有限公司资料室突发火情,由于起火发生在周末,并未有人员逗留,当门卫人员发现起火后报警。辖区长安消防人员及时赶到扑救,火势被及时控制,无人员伤亡。

  昨日中午,途经西安南三环西三爻村附近的多位市民,看到路西侧的天空上浓烟滚滚。一些住在高层的住户甚至拍下了浓烟四起的照片,是长安天然气公司报建大厅连排的二层活动板房。随后,记者赶往起火现场。

  记者看到,起火地点位于长安区华美十字以北的西安市长安天然气有限公司报建大厅二层。从长安路向该公司进入时,要通过一个较为狭窄的巷道。据现场知情者说,由于道路狭窄,消防车进入时一度受阻,公司员工和附近住户合力,将堵在巷道的车辆抬离。

  据了解,中午12时38分,长安消防大队官兵赶到现场,将火势控制。昨日下午5时许,西安市长安天然气有限公司回应称,起火的区域为公司资料室。12月9日中午12时左右起火。该资料室共两层,彩钢夹芯板结构。

  接到火情后,该公司立即报告长安消防大队,同时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指挥部。12时38分,在消防官兵的操作下,火苗全部扑灭,且无人员伤亡;过火面积200平方米,财产损失在10万元以内。本次着火与天然气无关,具体失火原因正在查找中。

  本报记者 葛兰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