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安康讯(杨卓 记者 吴琛)12月8日上午,宁陕县宁石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苍龙峡隧道进口开工仪式在宁陕县筒车湾镇举行,苍龙峡特长隧道(7350米)顺利进洞。

  苍龙峡隧道进口是宁石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是宁石高速公路第一洞,也是宁石高速公路重中之重的关键工程,标志着宁石高速路重点工程正式进入主体施工,为后续工程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宁石高速公路,即宁陕至石泉高速公路,是陕西省“2367”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一条联络线,路线北起宁陕县筒车湾镇,与G5京昆线相接,途经宁陕、石泉两县,与十天高速相连。路线全长51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桥隧比例84.3%。设互通式立交5处,服务区1处,投资估算约73.8亿元,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该项目由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PPP模式建设。

  该项目建设将实现国家高速京昆线和十天线在安康境内连通,对完善陕西公路网布局,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快石泉县、宁陕县经济发展,带动川陕革命老区经济振兴,支撑川陕革命老区率先脱贫致富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