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这两天

  网上一段恶犬咬人的视频

  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视频显示视频显示

  有四条狗围着一个人在使劲撕咬

  而被咬之人在左右打滚 毫无反抗之力

  随后 有人见此情景

  赶紧喊叫 试图吓退恶犬

  那么

  事情是在哪儿发生的

  被咬伤的人怎么样了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恶犬咬人事件”发生在12月2日,事情发生地是在陕西杨凌的一处工地里

(事发工地)(事发工地)

  当天事情发生后,被恶犬咬伤的赵奶奶被人紧急送到了杨凌朝阳医院。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医院了解得知,出事的老人赵奶奶今年75岁,被四条恶犬咬的全身是伤,而受伤最严重的地方是在头部,头皮大面积撕裂

  伤者赵奶奶的女儿:没想到75岁了,竟然受这么大的罪,我都不敢看,太惨了。

  赵奶奶的的女儿说,老人是在12月2号下午两点出的门,出事的时候大概是当天傍晚6点多钟。

  伤者赵奶奶的女儿:她喜欢吃冰糖,经常出去买冰糖,有时候她就会迷路。

  随后,记者来到出事的工地“泰和府”了解到,其建设单位是杨凌神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是杨凌华恒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记者观察到,工地有一个出入口,但是大门敞开,人员可以随意出入。在事发后,工地才在门口新贴了一张“外来人员请勿入内”的告示。

  伤者赵奶奶的女儿:老人就是犯迷糊,不知道怎么就给走进去了,门口也没有人拦着她。

  
记者:你当时看见老人没有?

  出事工地门卫:我没有看见。

  
    记者根据视频找到了老人当时被狗袭击的位置,老人家属告诉记者,据他们判断,当时老人从工地大门进入之后,沿着大路一直走到了工地的最里边,而在现场,地上还有老人当时散落下的冰糖和血迹。

  伤者赵奶奶的女儿:我们第二天来的,工地里的那几条狗还在,还有狗窝。

  那么,四条恶狗是工地饲养的还是流浪狗呢?记者试图联系工地负责人,但始终没有找到。

  伤者赵奶奶的女儿:老人太可怜了,我们找工地,人家说和他们没关系,是流浪狗, 听了这话我们觉得心寒。

  记者了解到,目前,四条恶犬已被警方击毙。那么,这件事情,到底由谁来对老人的伤负责任呢?

  洪振律师事务所徐静律师:因为狗出现在工地,所以举证责任是在工地方,他们要证明狗是流浪狗而不是他们养的,如果对方证明不了,那么,被动物咬伤,法律上是按照过错推定原则来决定的。也就是说如果不是受害者主动招惹这些狗的,责任方就应该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受害人在工地内部咬伤,作为受害者可以主张工地进行相应的侵权损害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