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讯(记者 赵瑞利)走路姿势不自然,海关检查发现手腕脚踝戴满名贵手表。近日,西安海关查处一名旅客非法走私案涉案金额35万元,目前走私者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海关获悉,11月27日17时24分,在墨尔本飞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航班中,机场海关关员查获21块违规手表及大量名牌包等,物品总价值约35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现场关员发现该名旅客走路姿势不自然,判断其有较大的人身藏匿嫌疑。在征得旅客同意后,通过人体X光机检查发现其手腕、脚踝藏有多块手表。经彻底查验,在该旅客身上和行李中共查获未向海关申报的浪琴手表20块、天梭手表1块以及大量名牌包、化妆品、保健品等物品,经初步核算上述物品价值约35万元人民币,涉及税款约13万元人民币。该名旅客供认其受人雇佣携带上述物品入境以赚取4000元酬劳。目前该旅客因涉嫌走私违法犯罪已被西安海关缉私部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后续侦办中。

  西安海关特别提醒:进境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总值在5000元人民币以内(含5000元)的,海关予以免税放行,单一品种限自用、合理数量,但烟草、酒精制品以及国家规定应当征税的20种商品等另按有关规定办理。有逃避海关监管、偷逃税款情节的个人海淘及代购行为属非法行为。自然人走私普通货物、物品偷逃应缴税额10万以下的将进行行政处罚,10万元人民币以上即触犯刑法,切勿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