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为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为大西安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西安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冬季禁毒攻坚战,时间截至2019年2月28日。

  此次冬季禁毒攻坚战,治安管理部门将加强宾馆、酒店、KTV等易涉毒场所的排查力度,对存在吸毒活动的场所将依法予以取缔。交警部门将加强“毒驾”治理工作,对符合驾照注销条件的,一律予以注销。物流寄递犯罪侦查部门会通过对物流寄递渠道的监控,锁定一批通过网络和物流寄递渠道进行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人员,适时组织集中打击。

  此外,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紧密结合市局正在开展的“破小案”专项行动,充分利用各种公安、司法戒毒资源,最大限度收戒吸毒人员,对于拒绝接受社区戒毒、在社区戒毒期间复吸毒品、严重违反社区戒毒协议以及吸毒成瘾严重等情形的吸毒成瘾人员,一律予以强制隔离戒毒。

  同时,全市禁毒、治安等相关警种部门和派出所,将集中力量,整合资源,掀起打击毒品犯罪活动高潮。按照“减少吸毒人员、萎缩毒品市场、遏制毒品流入”的工作思路,坚持打击团伙贩毒与零包贩毒互不偏废、齐头并进。对于吸毒人员涉财涉黑案件的查处工作,针对吸毒人员涉盗窃手机、电动自行车、入室盗窃等多发性侵财案件和涉黑案件,将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对发现的涉黑涉毒团伙,加大深挖查证力度,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