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西安市纪委昨日通报5起典型问题:

  1。 市国土局临潼分局第二国土所所长杨刚违规履职问题。2017年2月,杨刚通过他人与临潼区斜口街道柳树村村民高某认识,接受吃请3次。当年5月,高某在未办理养殖业用地手续的情况下,非法占用该村750平方米集体耕地建设养鸭棚。6月,市国土局责令高某退还非法占用土地,杨刚没有跟踪拆除,也未向上级报告。10月,杨刚主动向高某透露执法检查信息,使高某借羊放养应付检查,弄虚作假,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杨刚还有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7月,杨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 新城区解放门街道卫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魏锋未依规履职问题。2014年,魏锋在负责该社区办公用房漏雨修缮工作时,未按要求履行审批手续,未与施工单位签订相关协议,致使社区办公用户修缮一事脱离政府监管。2018年9月,魏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 未央区谭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蹲式窗口”问题。2018年4月,该中心未能从方便群众的角度出发,设置的群众办事窗口过低且无座椅,导致群众办事必须下蹲才能办理,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8年9月,因违反工作纪律,履职不力,该区卫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志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该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小恒被撤销党内职务,副主任李立峰受到记过处分,党支部委员、医务科科长薛艳、公卫科科长张煜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 周至县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随意决策问题。2018年4月,周至县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丰登,为提升临时摊点管理水平,擅自指定地点,统一制作移动推车,让摊贩购买,损害群众利益,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8年8月,张丰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执法科科长刘波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5。 蓝田县国土资源局干部李永锋履职不力问题。李永锋在蓝田县国土资源局地籍科工作期间,因亲商工作不扎实、不细致,履职不到位,致使该县企业领取土地证时间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营商环境监测评价综合排名在省市靠后。2018年5月,李永锋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华商报记者 任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