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集中供暖前期暖气不热,家住西安市文景路上魏玛公馆小区的张先生多次向物业公司反映了此事。大约在一周前,在未得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热力公司上门测温,当时家中开着空调和电暖器,被测出室温为18℃,张先生说,这种测温方式让他无法接受。

  家中暖气不热 多次向物业反映

  “从11月15日西安市集中供暖开始,我家的暖气就一直不热,15日当天管道都是冰凉的。”魏玛公馆小区住户张先生回忆说,供暖开始前后的那几天,西安市的气温比现在要低很多,因为暖气不热,家中3岁的孩子被冻感冒,直到昨日都没有去幼儿园上学,不但孩子如此,张先生也患上了感冒。

  张先生说,小区的供暖效果不好不单是今年,去年供暖季时,他家的暖气管基本没有什么温度,为了保暖,张先生特意找裁缝做了一张棉窗帘,挂在客厅与阳台之间。

  “去年就给物业反映暖气不热,但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今年供暖刚开始的时候又给物业反映了,也就是不久前才热起来的。”张先生说。

  测温时

  家里开着空调和电暖器

  据张先生回忆,11月19日,物业和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到他家测量室内温度,提前没有通知他,回想起那次的测温过程,张先生和爱人气不打一处来。

  “我记得他们是晚上来的,热力公司来了一个人,还有我们物业的两个人。”张先生说,当时测出客厅的室内温度在18℃之上,但是这个温度是在家里开着三台空调和两个电暖器的情况下测出来的。

  “测温的是热力公司的一个小伙子,我给他说开着空调和电暖器测温不准确,但他却说‘那你说让我怎么测’。”张先生说,当时气得他拿起家中的电暖器对着测温的小伙子脸上吹。

  可能是意识到自己不对,测温的工作人员态度有所缓和,告知张先生需清理暖气管道后离开。

  热力公司称

  沟通不足望用户理解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热力总公司了解到,负责给魏玛公馆小区供热的是城北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因该小区住户反映家中暖气温度不达标,热力公司曾到小区入户测温,目前无法确认给张先生家测温的是哪一名工作人员,但根据用户反映的问题,开着空调和电暖器测出的温度不具参考价值,测温人员在工作中与用户沟通不足,下一步将加强管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希望用户理解。

  据介绍,热力公司入户测温分为两种形式,一是热力公司服务人员对各小区抽选楼层测温;二是接到住户或物业反映暖气温度不达标,由热力公司派专人前往该小区,并提前通知用户,在用户、物业、热力公司三方都在场的情况下进行测温,同时对测温的环境也有要求。

  按照《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规定:供热设施管理单位或者供热企业和用户对测温结果有异议的,可以申请集中供热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进行测温。

  本报记者 白圩珑 

  2018问暖时刻 “问暖热线”965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