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错了,也希望大学生们不要盲目借贷,盲目高消费”,放贷后利用“裸照”威胁女研究生还款的男子许某今日因敲诈勒索罪被未央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2017年12月,西安城南某大学研究生小小(化名)为还清自己的网贷欠款,经人介绍联系上做金融服务的吕某,随后吕某将小小介绍给做“放贷”业务的许某,许某提出要以小小的裸照为条件才能给小小放款,小小无奈同意。

  许某在西安一酒店客房内给小小拍摄裸照并存储在自己手机内,同时让小小向其签下“20天内借1万还1.5万”的高利贷协议,放款后,小小在于2017年2月如期还清1.5万元高利贷,并提出再向许某借贷。许某及其同事蒙某在明知小小无力偿还高利贷的情况下,依然串谋将刚从小小手中收回的1.5万元以高利贷放款给小小,约定偿还2万元。后许某通过微信向小小发送其裸照并以言语相威胁,逼迫小小偿还高利贷,最终小小不堪压力向公安机关报案。 未央区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许某提起公诉。今天上午,未央区法院在位于西安北郊的陕西科技大学公开开庭审理该案。 “我突破了道德的底线,触犯了法律。”被告人许某当庭忏悔,称自己多次反思,已深刻认识到错误,并劝诫学生们不要盲目消费、不要借高利贷。

  庭审结束后,法庭当庭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被告人许某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华商记者 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