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讯(记者 于震)如果说打开一颗双黄蛋的几率是千分之一,那么打开一颗“蛋中蛋”的几率又是多少呢?63岁的姜大爷就亲手打开了这么一枚少见的“蛋中蛋”。

  就在前两天,家住西安市沣惠南路的姜大爷在做饭打鸡蛋时,发现鸡蛋里还有一颗完整的小鸡蛋,大小跟鹌鹑蛋差不多,这让他既高兴又好奇。

  “鸡蛋是我在附近的市场里买的,当时做饭打鸡蛋时就发现这颗鸡蛋的个头比别的鸡蛋大很多。”姜大爷说,磕开蛋壳后,就发现混在蛋黄和蛋清里还有一颗完整的小鸡蛋,“当时这颗小鸡蛋还是红色的,外壳比较软,等过了一段时间,就变成了一颗小鸡蛋的样子,壳也变硬了,家里人也都觉得特别稀罕。”昨日,姜大爷兴奋地说,他做了这么多年饭,也遇到过很多双黄蛋,但还是第一次遇到“蛋中蛋”,“觉得很稀罕,就保留起来,看它有没有相关的研究价值。”姜大爷说。

  早在2015年时,华商报就曾报道过蒲城一饭店员工遇到“蛋中蛋”的现象,而当时渭南市畜牧兽医局的一名畜牧专家表示,“蛋中蛋”并不多见,“出现有多方面原因,有的受外部环境影响,导致母鸡生理方面发生变化,前一个鸡蛋未能产出,而再次产蛋时包裹了前一个鸡蛋,才会形成‘蛋中蛋’。”昨日,根据记者查询相关资料了解,“蛋中蛋”也可能是由于母鸡将鸡蛋排出输卵管的正常肌肉蠕动出现功能异常而产生的,一般对人体无害,不影响正常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