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讯(记者 佘晖)问考的什么试,学生们称,是小升初,但培训机构并不承认,只说是诊断考试。培训机构没有手续,教育部门表态,将会对其进行查封。

  以为是上名校的机会

  多名家长带孩子参加考试

  昨日下午6时许,西安市碑林区太白北路太白星座楼下,有家长陆陆续续地送孩子们过来,一楼电梯口,有穿着“平行线”LOGO衣服的工作人员在进行引导,只允许学生们上3楼,家长们不能入内。

  到了6时30分许,前来的孩子们越来越多。一名在楼下等待的家长说,大约一个星期前,有家长在群里说,这里3楼有一家叫“平行线”的培训机构组织点考,成绩好的,可以上名校,就给孩子报名了,报名后,收到了平行线教育发来的短信。有家长向记者展示了平行线教育给他们群发的短信,内容为:您已成功报名六年级第四次诊断,时间为周日晚6时40分开始,地点为平行线西工大校区。

  “不管是不是真的能上名校,有机会就不能放过啊。”在采访中,多位家长这样表示。

  考试从6时40分开始,大约进行两个小时。

  200多个孩子参加

  称试卷里有很多奥数内容

  华商报记者随即联系了碑林区教育局。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通过电梯上到3楼,但3楼的玻璃门被锁住了,里面有灯光,没人来开门。教育局在张家村街办的协助下,联系了小区物业。得知该大楼还有后门,也就是说,从隔壁小区的院子可以进入。

  教育局工作人员绕到3楼后,发现3楼的平行线教育的9个教室里,正在组织小学生考试,参加考试的学生有200多人。

  “你们是几年级的?考的是什么试?”记者问,有孩子说,他们大多都是6年级的,就是小升初,考语文和数学,数学题很多都是奥数,没学过的内容,“考试不收费,大家都说是名校的点考,我们就来了。”

  在每个教室的黑板上,都写着考试科目的时间安排,6时40分至7时40分一科,7时40分至8时40分一科,孩子们称,一个教室里的学生交叉着考,一部分先考语文,随后再考数学。

  该教育机构的老师说,来考试的有五年级的学生,也有六年级的学生,他们组织的是诊断考试。

  无证办学

  黑机构今日将被查封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民办非学历文化教育培训机构公示表中了解到,截至11月21日,全市民办非学历文化教育培训机构共1009家,其中碑林区180家,并没有平行线教育。

  赶到现场的碑林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也证实说,这家教育培训机构没有手续,无证办学,属于黑班,先疏散学生,26日会联合街办、辖区公安对该机构进行查封。

  教育局工作人员提醒说,从2018年秋天开始,西安民办教育小升初入学实施摇号加面谈的形式,任何机构说的考试和测试,都是欺骗家长和学生的,希望广大家长不要相信。另外,教育部门对黑培训机构的态度都是发现一处,打击一处。

  2018年3月,碑林区教育局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培训中心办学行为的通知》中明确规定,严禁以各类培训成绩与入学挂钩为名进行虚假宣传,不得举办与入学挂钩的各类培训班。不得以推荐入学等名义开展选拔性考试,干扰中小学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不得公布或向第三方提供学员的学校、考试测试成绩、名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