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前段时间

  小编告诉大家西安地铁四号线

  今年年底就要开通啦

地铁四号线将要开通地铁四号线将要开通

  地铁五号线离我们还远吗

  答案当然是

  N O

  西安地铁五号线一期工程

起始: 西起和平村站,东至纺织城火车站起始: 西起和平村站,东至纺织城火车站

  线路长度: 线路全长25.366公里

  车站: 共设车站21座。其中地下站20座,高架站1座

  计划通车时间: 计划2020年通车试运营

  有一期工程 

  肯定就有二期

  这不

  西安地铁五号线二期工程也来了

  西安地铁五号线二期工程

  起止: 交大创新港—和平村

  路线: 沿学镇环路、天元路、秦皇大道、科技路、昆明二路、大寨路敷设

  全长: 19.87公里,其中高架线长约12.21公里,地下线长约7.24公里,

  设站: 13座(8座高架,5座地下)

  投资: 约95.11亿元

  通车: 计划2020年与一期工程同期试运营

丨地铁5号线二期线路图丨丨地铁5号线二期线路图丨

  地铁5号线二期站点

  (自西向东,均为暂定名)

  高架站:  交大创新港站—曹家滩站—王道站—丝绸小镇站—西马坊站—会展站—中央公园站—文教园站

  地下站:  张旺渠站—牛角村站—镐京站—丰镐村站—周吴村站—和平村站

  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

  代表整个城市也在加速建设

  地铁五号线二期工程横穿西咸新区

  说明这里通过多年的发展建设已经发生巨大改变

蝶 变蝶 变

  曾经这里一片荒凉

  如今这里精彩“蝶变”

蝶变·全国首个诗经文化特色小镇在这里蝶变·全国首个诗经文化特色小镇在这里
诗经里诗经里

  沣滨水镇•诗经里,缘起于西咸新区及西安市的重点建设项目——沣河综合治理项目。治理前的沣河,沙坑遍布、荒草丛生,如今它已是“水清、澜安、岸绿、景美”的如诗画卷,并将成为生态环境优美、人居环境和谐、宜业宜居宜游的大西安中心河。

  中俄丝路创新园

  中俄丝路创新园中方园区一期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科统区内,建筑面积7.5万平米,总投资5亿元,建筑形态为研发办公楼宇。项目已经建设完成并于2017年6月份正式交付使用。        

蝶变·莲雨蒙蒙荷花岛 波光粼粼昆明池蝶变·莲雨蒙蒙荷花岛 波光粼粼昆明池
一片昆明池,千秋织女名。一片昆明池,千秋织女名。

  见人虚脉脉,临水更盈盈。

昆明池(斗门水库)项目是陕西省“引汉济渭”输配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昆明池(斗门水库)项目是陕西省“引汉济渭”输配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昆明池·七夕公园于2015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历时2年4个月于2017年10月1日建成并对外开放。

蝶变·“绿色屋顶”助力西咸海绵城市建设蝶变·“绿色屋顶”助力西咸海绵城市建设

  绿色屋顶

  “绿色屋顶”即屋顶绿化,是通过采用保水能力强的新型轻质材料,设置集水桶实现雨水收集回用,选配耐旱耐涝的植物品种,取得良好的吸收雨水、节能减排、美化环境效果。据测算,沣西新城“绿色屋顶”建设成本为每平米400元左右,单位面积内可消纳全年约80%的降雨量。

  “蝶变”后的西咸新区

  被地铁五号线横穿的西咸新区

  其中的文教园站

  更是C位出道

如果不信如果不信

  听小编细细说来

  文教园站不但是站点,更是连接西安、咸阳的重要交通枢纽。该站点周边产业密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沣东新城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区、沣西新城信息产业园、丝绸之路风情城等一大批产业星罗棋布,交通辐射范围广。

丨地铁5号线二期文教园站效果图丨丨地铁5号线二期文教园站效果图丨

  其次

  美国实力最强财团之一

  洛克菲勒财团

  将洛克菲勒文化中心落户于此

  洛克菲勒文化中心是西咸新区与洛克菲勒家族授权方签署的全球首个洛克菲勒文化中心项目,汇集国际金融、国际艺术、国际教育、国际健康和高端国际社区为核心产业的国际产业园区,旨在打造洛克菲勒家族的国际文化创新中国中心,项目占地440亩,投资约100亿元。

史蒂文•克拉克•洛克菲勒史蒂文•克拉克•洛克菲勒

  洛克菲勒财团是美国实力最强的财团之一。这个迄今已繁盛了六代的“世界财富标记”与美国乃至国际政经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截止20世纪20年代,洛克菲勒基金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慈善机构,其赞助的医疗教育和公共卫生是全球性的。整个家族慈善机构的赞助超过了10亿美元。西咸项目以洛克菲勒家族名字荣誉命名,代表着洛克菲勒家族与中国人友谊的进一步发展以及与中国文化交流的不断追求。

西咸国际文化教育园西咸国际文化教育园

  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中央活力区

  园区位于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核心区,紧邻创新城市发展轴,东临沣河,西至沣渭大道,北至西宝高速新线,南至科技六路,规划面积14平方公里。南依周丰京遗址,东临周镐京遗址,东南毗邻汉昆明池遗址,沣河、沙河贯穿园区。

西咸新区国际文创小镇

 

 

  项目以创意设计内容创作为核心,依托文旅众创空间起步,打造工业、建筑、广告创意和动漫衍生品设计等设计产业,实现设计与现代科技的融合。

西咸文旅众创空间

 

 

  位于西咸国际文教园休闲观光农业园内,使用面积约1500平方米。具有路演中心、创业书社、创业咖啡、开放性创客办公区、独立办公区及会议室、健身房、展示区等配套设施。

西咸计家田园梦想小镇

 

 

  以关中文化特色浓郁的民宿聚落的形式,把绿色生态的田园扎入城市中央,打造特色田园风光度假休闲小镇。

沣河滨水生态旅游公园

 

 

  建设集景观游赏、旅游度假、科普教育、户外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滨水生态景区,在传承本土文脉的同时,营造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城市会客厅”。

沙河生态廊道

 

 

  恢复沙河生态环境,营造绿色、开放的人居环境,按照“古道新绿,水润新城”的设计理念,打造文教园文化、活力、生态、景观廊道,树立海绵城市建设的实例典范。

 西咸新区大健康医疗产业城

 

 

  以“大专科、小综合”理念,通过与国内外医疗行业优势企业与机构合作,重点发展特色医疗服务、医疗检测、健康管理、人才培养、科研转化、旅游休闲及相关支撑产业。

 西咸新区国际教育学校

 

 

  涵盖国际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及大学预科的办学层次,引进国际知名学校丰富的教育资源,提升西咸新区国际化新城形象,填补区内高端教育机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