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西安持续雾霾天气,最严重时,AQI指数已达到重度污染。

  11月14日,西安持续雾霾天气,最严重时,AQI指数已达到重度污染。  

  有网友调侃将“立霾”定为中国传统二十五节气之一。网友说:“‘立霾’意为‘雾霾来了’,立霾这一天,人们尽量在家中不出门,以躲避传说中的神兽‘霾’。立霾过后,霾将频繁出没。中国民间有立霾天戴口罩以抗霾之习俗。”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看到,14日下午5时,西安空气质量指数(AQI)为183,属中度污染。根据AQI变化图看,14日凌晨5时许,AQI已超200,达重度污染。14日下午5时,小寨、长安区、纺织城、曲江文化产业集团等站点AQI数值已超200,达重度污染。

  11月1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带着测霾仪外出测霾。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门口,测出AQI为210,属重度污染,主要污染物为PM10和PM2.5;长安区政府门口,测出AQI为202,主要污染物为PM10和PM2.5;在绕城高速长安路收费站口,测出AQI为207,电视塔笼罩在雾霾之下;旺座曲江门口,测出AQI为201。均属重度污染。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实习生 王璧君 摄影 邓小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