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上午,“2018中国(西安)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11月15日上午,“2018中国(西安)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
“陕西省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重点实验室跨境电商实践研究基地”揭牌。“陕西省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重点实验室跨境电商实践研究基地”揭牌。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召开,为中国跨境电商更快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及新机遇。今天(11月15日)上午,“2018中国(西安)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

  此次活动由陕西省商务厅、西安市商务局、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陕西省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开幕式上,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邯玥表示,曲江新区对标中省市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的目标要求,积极与各方联手,紧抓文化创意产业和跨境电商产业生态链的深度融合。

  在授牌仪式环节,教育部电子商务类教指委副主任李琪为“陕西省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重点实验室跨境电商实践研究基地”与“国家教育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基地”授牌。陕西省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重点实验室决定,在曲江成立跨境电商实践研究基地。该基地的成立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跨境电商发展的决策部署,推动曲江乃至陕西跨境电商发展的重要举措。

  届时,实践研究基地将依托陕西智诚环球跨境电商创意生态产业园,协同文创、跨境电商及其产业链的跨界融合,形成以曲江园区为核心,子园区和试验区(商学院+O2O体验中心+孵化器)为两翼的规模化跨境电商聚集区。同时,借助自有全球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着重孵化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境电商企业,实现 “优势创意生态产业链聚集群”。智诚环球跨境产业园立足曲江新区,针对西安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定位和需求,在西安市政府商务部门的领导下,结合专家智库、科研机构、产业园区、人才体系、转型升级等板块,致力于构建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为宗旨,打造政产学研用五力协同的中国(西安)跨境电商综试区示范园,真正实现“买卖全球”。

  在论坛上,来自教育部电子商务类教指委副主任、厦门大学彭丽芳教授,商务部“一带一路”跨境电商授课专家白山稳教授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建言献策我省跨境电商发展大格局。电商精英也分别与大家分享了亚马逊跨境电商运营经验。共同致力于建立跨境电商长效机制,促进跨境电商产学研多方合作,加速全球贸易多边合作,推动全球开店·货通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