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文锦)11月12日,西安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务系统铁腕治霾工作推进会,发布《西安市水务局重污染天气应急实施方案(2018年修订稿)》。方案按照重污染天气的发展趋势和严重性,将预警划分为三个等级,由低到高依次为黄色预警、橙色预警和红色预警。

  Ⅲ级应急响应:督导各区县水务局,局属有关单位、各重点水利工程建管处加强施工现场扬尘控制,增加工地洒水降尘频次,物料堆放、裸露地面必须严格采取有效的覆盖、洒水等扬尘控制措施,并严格执行相关强制性减排措施。

  Ⅱ级应急响应:在执行Ⅲ级应急响应措施的基础上,增加工地洒水降尘频次,物料堆放、裸露地面必须严格采取有效的覆盖、洒水等扬尘控制措施。并严格执行以下强制性减排措施:做好全市范围内水务工地停止室外作业。

  Ⅰ级应急响应:在执行Ⅱ级应急响应措施的基础上,施工现场全面采取扬尘控制措施,工地现场全面进行洒水。物料堆放、裸露地面必须严格采取有效的覆盖、洒水等扬尘控制措施。

  此外,还成立重污染天气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四个督导检查组,分片区负责对灞桥区、临潼区、蓝田县、阎良区、高陵区、未央区、雁塔区、长安区、鄠邑区、周至县的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