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郭静 记者 高峰)为贯彻落实西安市委、市政府人才新政,11月10日,高陵区举行“智汇高陵——百名博士看高陵”活动,邀请长安大学百名博士生组团进企业、入社区、参加座谈会,深入了解高陵、感受高陵,为高陵发展建言献策,吸引更多优秀高端人才来高陵创新发展。

  上午10时,考察团一行与相关部门、重点企业座谈后,深入高陵区丝路融豪工业城、万方汽车零部件、蓝晓科技新材料、吉利汽车等重点企业,以及何村新社区、高陵场畔实地考察,详细了解高陵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新农村建设、人才新政等。

  近年来,高陵区积极落实西安市人才新政,从资金投入、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三个方面入手,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2017年3月,制定了《高陵区引进优秀人才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区财政每年拿出2000万元作为人才引进工作专项经费,用3-5年时间,围绕教育、卫生、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农业等领域,梯次引进100名以上实用技术人才,100名以上紧缺专业人才。

  特别是今年5月,高陵区在贯彻落实“市23条人才新政”的基础上,学习借鉴成都、杭州等地人才政策,制定了《人才引进实施办法》,从人才界定、奖补标准、培养提升、鼓励支持、优化服务、引进程序等方面,制定了32条强有力的人才政策,其中,引进博士生每人每年发放2万元专家津贴,重点院校硕士研究生每人每年5000元,连续发放5年;对高层次人才来高陵开展成果转化的,在执行市级政策的同时,以1:0.2的比例配套补贴;对设立技能大师、名师、名医工作室的,给予5万元建室资助;高等院校合作共建培训机构、研发中心、孵化基地和实训基地,给予20万—30万资助;在高陵举办全国高水平学术会议、专业论坛或在高陵永久性落地,给予最高50万元补助。高陵区委书记杨仁华表示,诚邀广大博士们多来高陵交流、就业、创业发展,高陵将以最真诚的态度、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为大家施展才华、实现价值、成就梦想创造最好的条件、提供最好的机会、搭建最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