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选手从起点出发 新华社发参赛选手从起点出发 新华社发

  昨天,2018西安城墙(三星)秋季国际半程马拉松狂欢起跑,共有5000名中外跑友在十三朝古都西安的城墙之上,感受古老文明的青春风情,体味古都西安的别样风采。据悉,除跑者外本届赛事还累计吸引了近2万名观众,参与到了双十一当日的系列活动中。本届赛事共设半程马拉松、13.74KM、5KM欢乐跑三个项目。

  西安城墙秋季半马自诞生以来,就具备了天生的时尚基因,赛事还在诸多细节之处,融入时尚理念。本届半马的跑服,以蓝色为主色调,象征着硬科技之都的理性与平和,白色剪影则是西安城墙上跑者放飞的青春和自我。傍晚起跑,夜晚结束,因此赛事奖牌正反面也采用了不同时段城墙的画面作为主体,翻转间见证西安城墙之上的落日余晖和星光璀璨。

  入夜时分,跑者归来,西安城墙秋季半马还未结束,狂欢夜进入“下半场”。在颁奖仪式结束后,“西安年·最中国盛世狂欢派对” 正式开始,跑友纷纷加入其中,完赛后的喜悦与动感的音乐交织在炫美的灯光下,一张张笑脸洋溢着青春的活力,马拉松的吸引力与城墙的厚重文化在此刻共同迸发出迷人的魅力。

  本报记者 王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