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在西安市南三环与电子正街交汇处

  东北角的一片空地

  虽说地方偏僻,长满野草

  但它里面从事的一项生意却是红红火火

  每天从早到晚

  总会有一些小轿车开到这里

西安南郊暗藏黑加油窝点

  西安南郊暗藏黑加油窝点 知情者称只卖熟人

  记者注意到,大约过上五六分钟之后,这些车辆才会匆匆忙忙地驶离这里。碎砖块铺就的一条小路,再加上满地的荒芜,是什么原因使得这些司机对这里情有独钟呢?

  知情者:“这里是一个加汽油的黑窝点,油价要比外面正规加油站便宜的多。”

  知情者说,这个黑加油站点存在两三年了。之所以隐藏的这么深,从来没有被查处过,是因为它们只做熟人生意。

  知情者:“陌生人从来不给卖,要给卖也是要由熟人带进去。”

  情况果真如知情者所说吗?记者在距离这处院落八百米之外的一处制高点看到,院落中不时地有车辆出入,很显然,这家黑窝点正在营业,于是,记者立即驱车前往往这处院落。在驶过二十多米长的泥泞小路之后,通过这处院落的路口被一辆轻型卡车挡住了。记者注意到两名男子正在冒着雨用碎砖块铺路。

  等待了五分钟后,记者想轻型卡车的侧面绕过,却被这两名男子叫住了。事后才知道,这名戴着橘黄色帽子的男子是这个黑加油窝点的老板,而旁边的这名男子是他雇佣的一名工人。

  男子:“弄啥?”

  记者:“买油嘛,还弄啥。”

  男子:“谁让你来的?”

  根据知情人所说的信息,记者准确地报出了一个长期在这里加油的熟人的信息。

  男子:“油没有的 ”很显然,黑加油站点的这名老板特别警惕。

  塑料桶装汽油

  安全意识淡薄令人堪忧

  随即记者与老板展开了斗智斗勇。

  记者:“ 那天晚上我来过,你不给卖直接说嘛,还说没有的。”

  说完话,记者不再搭理这名老板,而是直接将车开进了这处院落。记者注意到,这是一处占地大约上千平方米的院子。

  男子:“里面再没人,你没看正忙着呢?”

  说话间,一名工人模样的男子走了过来。很显然经过一番沟通,记者逐渐取得了他们的信任。这名男子打开车辆的油箱盖之后,径直走进了院落南侧的一个蓝色铁门内。

  记者:“需要我给帮忙吗?”

  男子:“帮啥忙呢……”

  说话间,记者被这名男子推了出来。而这名男子手里提着的,是一桶用塑料桶装着的汽油。

记者:“这次的油(品)怎么样?”

  记者:“这次的油(品)怎么样?”

  男子:“不咋样。”

  记者:“价格是不是降了”

  男子:“嗯,150。”

  这名男子把一个自制的铁皮罐伸进了油箱内,随后,提起了塑料桶开始加油,记者注意到,这是一个25升装的塑料桶,核算下来,每升汽油的价格为六块钱。确实比外面便宜不少。不过据知情者介绍,这些汽油的质量根本让人不敢恭维。

  知情者:“都是来自于私人炼油厂,汽油里的杂质比较多,所以便宜。”

  其实,除了油品质量外,最让人操心的莫过于用塑料桶装汽油的这一举动了,记者从安监部门了解到,用塑料桶装汽油,在灌装、运输以及倒出的过程中,汽油与塑料桶壁会互相摩擦而产生静电,因为塑料是绝缘物质,桶上的电荷无法转移和消除,当静电积累到一定电压时会发生放电现象,从而引燃汽油,酿成事故。

  民警深夜突查

  加油小伙:我是看院子的

  为了让这违法加油的生意无处遁形,更为了给附近的住户们铲除这个巨大的安全隐患。记者联系了辖区的西安公安雁塔分局雁环中路派出所。记者跟随民警趁着夜色,赶到了这个黑加油站点。

民警:“你们在这地方干什么呢?”

  民警:“你们在这地方干什么呢?”

  男子:“什么也不干。”

  民警 :“你这院子干什么的?”

  男子:“我给这地方看院子。”

  这位加油小哥,这次想拿看门人当挡箭牌。

  在夜间,记者注意到,这个院内收拾得很干净。平时加油的平房内,也是大门紧锁。而就在民警在周边检查时,另一男子掏出手机,似乎是想给谁通风报信,民警随即将其电话没收。

  眼看跑也跑不了,电话也拨不通,这俩人拿出了最后的招数——打死不认账!

  记者:“这院子干什么用的?”

  男子:“这地方就放钢管。”

  记者:“没干别的事?”

  男子:“没有没有没有。”

  记者把拍摄到的视频交给民警,在视频中可以看到油桶随地摆放,没有安全措施,紧邻多幢居民楼,地下加油站安全堪忧。在铁证面前,任你巧舌如簧,怕也是无济于事。目前辖区公安部门已经对这个黑加油站点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