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北郊网友在自家小区拍到的早晨浓雾图。11月11日,北郊网友在自家小区拍到的早晨浓雾图。

  西部网讯(记者 张棋) 11月11日早晨,西安多地出现的大雾让网友直呼“西安入了仙境”,还有不少网友疑问这是霾还是雾?随后,记者对西安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

  早上7点左右,家住西安北郊的一名网友发朋友圈称,在北郊出现了雾天,从照片中可以看到,楼层周围的确被浓雾所环绕,若隐若现,宛如仙境,有网友评论说“北郊要升仙了。”

  不到一会的功夫,住在北郊的多位网友发微信吐槽,“开车的能见度太低了,走在仙境一般,也不知道是不是霾呀。”

  记者从西安市气象局了解到,网友们惊呼的西安出现仙境,是雨过初晴,水分子充足形成的大雾所致。

  “因为昨天下过雨了,水汽含量本来就比较足,天晴以后早晨的气温又非常低,水汽容易饱和,就会出现雾,对人体不会形成危害,而随着太阳的升高,地面温度上升,雾也会立即蒸发消散”西安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杨晓春说。

  据气象部门信息,今天陕西省将以多云天气为主,西安空气指数显示为良。未来几日我省大部将持续以多云天气为主,陕南部分地方有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