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赌气乘坐班车离家出走,家长十分焦急,客运站工作人员深夜“追踪”,已离开西安,已离开新乡,到石家庄……最终,帮助孩子平安回家。

  “谢谢你们帮我找回儿子!”昨日,石先生专程到西安三府湾客运站送上锦旗。

  事情要从10月30日说起,当天21:30,石先生一行人来到三府湾客运站。石先生称,儿子小石十几岁,正是贪玩的年龄,当天他们责怪儿子放学后没有直接回家而是与同学去网吧玩了游戏,儿子一时想不开离家出走。离家时,小石虽带有手机,但一直不接电话,他们赶紧向亲友、孩子的同学询问下落,了解到小石有去北京闯荡的想法,便向西安市公安公交分局报警,并在民警的陪同下来到三府湾客运站寻求帮助。

  当时负责接待石先生的是车站夜间值班站长吴军强,他通过查询车站视频监控和实名制售票管理系统,发现小石已乘坐西安至新乡班车离开西安。此时,吴军强打电话联系随车驾驶员,对方确定小石乘坐该班车到达新乡,但不巧的是,小石已在10月30日18时又乘坐新乡至北京的班车出发前往北京了。面对焦急的家人,吴军强想办法联系了新乡至北京班车的驾驶员,确定小石就在该车上。他把详细情况告知驾驶员,希望其安抚好小石的情绪。

  最终,在该车到达石家庄高速路口时,驾驶员将小石交给在高速路口等待的石先生的姐姐。

  11月1日,小石回到西安与家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