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相信不仅小编

  很多小伙伴们经常都会收到骚扰短信、电话

  有股票推荐、金融借贷甚至赤裸裸的诈骗

  想想都让人郁闷不已

最近,西安一男子天天收到一堆骚扰短信最近,西安一男子天天收到一堆骚扰短信

  信息甚至称“你全家性病”

  这究竟咋回事呢?

  今天,《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在西安市大庆路附近见到梁先生时,说起这些骚扰短信,他是又气愤又无奈。

  梁先生:“这些侮辱短信,我都说不出口,太恶心人了。”

  从梁先生收到的短信来看,有人把他的照片和女性的生殖器官图片拼在了一起,上面还写着全家有性病等恶毒字眼

  梁先生:“他们一天到晚地给我发短信,还给我亲戚朋友发, 我现在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

  梁先生原本是一位生意人,因为想临时投资一个项目但羞于向朋友借钱,最终他选择了通过网贷缓解一时之急。

  梁先生:“在七个平台断断续续共借了三万多还了三万多现在还需还三万多。”

  翻看了梁先生的汇款记录,《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发现,不少网贷App并没有在软件或者平台上进行资金流转,打钱还钱都是私人通过支付宝转账和微信转账完成

  而让记者惊讶的是,网贷平台的手续费高得吓人!比如4000元的额度,手续费要1200元,实际到手仅有2800元,7天以后要还4000

  高额手续费,让梁先生的债务越积越多,而还款稍不及时,就会遭遇对方的电话短信轰炸

梁先生:“ 他们不停地给我打骚扰电话,一天四五十个,还有辱骂我的朋友。”梁先生:“ 他们不停地给我打骚扰电话,一天四五十个,还有辱骂我的朋友。”

  深陷网贷,如今又频频遭遇这种侮辱性的骚扰。目前,梁先生已经向辖区派出所报了警。

  看到这,是不是不敢网贷了?

  别怕!小编就来盘点网贷当中到底有哪些套路

网贷的套路网贷的套路

  01

  放款时间有花样

  我们都知道网贷放款很快,审核期基本3到5天,然后你就可以拿到钱了,这也是很多人选择网贷平台借钱的原因。

  你别看就短短三五天,贷款平台也能搞出花样,有些网贷平台就将审核期算入到借款期中,尽管利率不高,你最终还款的钱却不少,如果再把这个手段用到还款时间里,你要还钱的成本就大大升高了。

  02

  手续费算在利息里

  在网贷的时候,手续费很多人往往不会在意,其实在借贷中,一般是没有手续费这一项的,利率就代表一切了。

  附加上这一笔手续费,是为了让利率看起来好看,所以当你网贷有手续费时,一定记得将手续费加到利息中,这样得出的利率才是真实利率。

0303

  网贷逾期很可怕

  网贷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千万不要逾期,网贷逾期的罚金、利息和各种手续费高到吓人,过不了多久可能就有你本金那么多了,而且网贷平台都是一副就不怕你按期还款的嘴脸,所以就算是找亲戚朋友借钱也要先把网贷还清了。

  04

  网贷不还,催收了解一下

  很多人抱着“我凭本事借的钱,为什么要还”的想法,就算网贷逾期了也一直不还,觉得隔着屏幕你又不能拿我怎么样。

  一般来说,短期不还款的人,网贷平台会先电话和短信催款,方式还是比较文雅的。如果你进入长期欠款的名单,那么你的个人信息就会打包给催收公司,届时当面催款,扰乱你的生活,甚至逼你离职搬家等等都是可能的。

  如果是正规的网贷平台,你不还钱的话,不仅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你以后的生活造成影响,而且还可能会被告上法庭,就会面临法律的惩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