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晴悦)男子创业失败想要轻生,竟喝下体温计里的水银。民警接到求助电话后迅速行动、科学推理,经过一番地毯式排查,终于找到当事人,将其从生死线上拉回。

  “我朋友喝了很多水银准备自杀,求求你们快去救人!”6日晚11点半,110指挥中心转来的这一求助警情,让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枣园派出所值班室的气氛瞬间凝固。

  人命关天!值班民警宋俊齐、史敏立即与报警人牛某取得联系,牛某称,10点48分,他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看到朋友李某某喝了很多水银准备自杀,希望民警能尽快救人。在110指挥中心协助下,民警最终在大兴西路一酒店找到了李某某。

  在李某某所住的房间,民警看到,地上扔着20多支已经打碎的体温计,体温计内的重金属汞已经不知去向。但面对民警的询问,李某某仍拒不作答。最后民警与其朋友牛某合力将李某某送到西电医院。因西电医院医疗设施有限,李某某随后又被送到省人民医院,最终经过全力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

  让人感慨的是,李某某生于1995年,今年才23岁,系河南人。据其事后称,自己想自杀是因为几次做生意失败,欠下债务。当天下午,其在汉城路附近散心时途经药店,便购买了20多支体温计,打算用这种方式做个“了断”。

  民警提醒:在生活或工作中遇到不如意的事情要及时调整,千万不要因一时糊涂、冲动,给自己和家庭带来无法挽回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