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杨勇飞)11月5日下午,网友“STONE贰零壹捌”在陕西省人民医院餐厅就餐时看到医院餐厅清洁人员用灶台上的锅清洗拖把,由于当时餐厅还有人在餐厅就餐,出于个人感受他拍摄了一个小视频配上说明文字发布在微博上。

  11月6日14:50,“西安直播”等微博号转发网友爆料:“11月5号,在西安市某医院食堂内,清洁人员站在灶台上在打扫油烟机上的污渍时,竟直接把清洁油烟机的拖把放到灶台上的锅里清洗,丝毫不避讳外面的食客。目前,餐厅方面对此还未作出回应。”此视频同时被“新浪财经”、“深圳商报”等多个媒体官微点名转发。

  11月6日,记者从陕西省人民医院相关部门了解详情,医院宣传处工作人员向记者回应:每周一为食堂大扫除日,对食堂进行全面清洁,重点清洗排烟罩、炉子等易脏污设备。当天下午6时许,进餐进入尾声,食堂按期开展一周大扫除。为了减少清洁用具,同时方便加热,保护炉膛、炉眼,工作人员按往常惯例将已变形、报废的炒菜锅用作为容器,加热盛装洗洁精溶液,用专用清洁拖把清洗烟罩、灶台。所使用的清洁拖把均有明确标识,并统一悬挂于操作间室外东南角。

  针对视频所引发的联想与猜测,医院高度重视,认真反省,对反映出的食堂管理不尽合理之处,责令相关部门迅速整改。具体措施如下:

  1、采购专用清洗车,用于混合洗洁精溶液。

  2、采购盖板,用于炉膛、炉眼保护。

  3、调整一周例行大扫除时间,改在进餐完全结束后进行。

  医院真诚感谢媒体和网友对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的关注,陕西省人民医院将一如既往将保障食品卫生安全放在食堂管理工作首位,为广大患者及家属提供卫生、营养、可口的膳食,同时欢迎社会各界朋友监督。

废旧锅具的局部细节,与正常烧菜锅相比少一个锅把废旧锅具的局部细节,与正常烧菜锅相比少一个锅把
清洗烟罩专用拖把,有明确标识,统一悬挂在操作间室外东南角清洗烟罩专用拖把,有明确标识,统一悬挂在操作间室外东南角

  11月7日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网友“STONE贰零壹捌”。他告诉记者,11月6日陕西省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已经邀请他去医院餐厅进行了专品专用和工作流程的说明和参观。作为医院患者的陪护,看到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也都在餐厅就餐,他表示充分相信院方的澄清和说明。鉴于此次自己对医院正常工作流程的个人猜测以及引起的误解,院方也第一时间对专品专用区域做了说明标识,并将问题举报电话张贴于醒目位置,以示对网友反映问题的重视和对医院管理细节整改的决心,他对这样的结果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