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2点,一名男子匆忙奔跑在西安街头,不顾一切地冲向一辆等红灯的大货车,拉开车门想要坐上副驾驶位置,却被车上的人一脚踹了下来。

  这是11月6日凌晨,的哥刘正主师傅在自强东路与太华路十字附近等红灯时,亲眼目睹的一幕。“这小伙怎么了?”根据多年的夜班经验,刘师傅心想:“被追债,逃出传销组织,也有可能是感情纠纷。”

  就在这时,男子冲了过来,拉开车门,一屁股坐上刘师傅的车。“绑架,救救我!救救我!”男子激动得说不出一句连贯的话。

  刘师傅猜了个大概,见男子神情恍惚,时而情绪激动,时而大声哭泣,于是他立即锁好车门,带着男子赶往附近的公安新城分局胡家庙派出所。路上,男子慢慢冷静下来,向刘师傅倾诉了自己的遭遇:“我参加完一个十几年不见的朋友开的店的开业仪式后,就被一帮人绑架关押了,门都不让出,要让我一起搞传销。后来这帮人把我拉到车上,要前往传销老窝时,我拼命跑了出来。”

  听男子这么说,刘师傅往挡风玻璃下放上“停运”的牌子,并加快车速,赶到胡家庙派出所向民警说明了情况,又配合民警将男子送往公交分局,做完笔录才离开。

  本报记者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