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文锦)11月6日,来自西安市有关区县、镇街及西咸新区的300名河长参加了全市河湖长制工作集中培训,以进一步推进全市水环境治理,提升西安市“河长制”工作规范化水平,增强各级河长及有关人员履职能力。

  西安市河长办要求各级河湖长,全力打造西安河湖长制的升级版。在管好水方面,持续打好“清四乱”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发现一起、登记一起,解决一起、销号一起;在护好水方面,持续抓好河湖水质提升。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快“零直排小区”建设进度,加大对大专院校监控监测,突出抓好畜禽水产养殖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积极应用网络数据技术,实现河湖智慧化管理。

  在治好水方面,持续推进河湖治理项目落实。抓好项目筹划,各区县、开发区、西咸新区各新城在11月底前拿出2019年深化剿劣水方案。突出重点任务,以堤防建设、污水治理、河道绿化及景观建设为重点,加快灞河、沣河、泾河、浐河等主要河流综合治理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