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李佳)11月3日,西安交警高新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在辖区进行两三轮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时,一名三轮车司机偷偷骑走车子并且还拉着交警“游高新”。这到底是咋回事?

  昨天,执勤交警高翔向三秦都市报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11月3日清晨,高翔与同事在科技路西口对一辆非法安装动力装置的电动三轮车进行查扣,并开具了强制措施罚单。就在交警对其他车辆进行处理时,一低头的工夫,刚刚暂扣的电动三轮车不见了。

  现场围观群众对交警说:“并不是三轮车丢了,而是三轮车的车主趁交警不注意,将三轮车骑走了,车上还有你们的同事。”

  被骑走的三轮车到底去了哪里?昨天,记者通过高翔的执法记录仪看到,视频中一辆三轮车沿科技路一路向东疾驰,三轮车司机完全不顾车上高翔的安危。对其命令、劝说全都充耳不闻。

  高翔告诉记者:“被暂扣车主想趁我们不注意时偷偷驾车离开。当时情况紧急,我就迅速跳上了车。因为我不能允许他在我眼皮底下将已经暂扣的车辆开走。在车上,我多次命令三轮车司机停车,并再三劝说他,他都丝毫没有慢下来的意思。一路上,他带着我在机动车道上逆行,直至甘家寨南门附近,才被我的同事追上将他逼停。”

  记者了解到,三轮车司机在被控制后承认,自己改装车辆是用来运输家具家电的,被交警暂扣后,担心受到处罚,才想到偷偷将车骑走,没想到被交警发现。

  目前,此案已移交公安雁塔分局昆明路派出所处理,三轮车驾驶员因涉嫌妨碍公务,被行政拘留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