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近日,西安鱼化寨美育幼儿园的家长反映,幼儿园突然接到通知要被拆迁,340多名孩子该何去何从,如何保证他们的上学问题?

幼儿园面临拆迁幼儿园面临拆迁

  340多名孩子何去何从

  交通916记者来到西安高新区鱼化寨的美育幼儿园,看到园区门口贴着一张“要求拆迁”的通知。据鱼化寨美育幼儿园吴园长介绍,目前西安市高新区城管局和规划局向美育幼儿园下发了停止办园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拆迁。

  吴园长:“我们是突然接到通知要求拆迁,说我们是违建,之前却从未说过,而且现在340多个孩子怎么上学,我们也不知道,家长也来找我们,老师们也全部失业了。”

  据多位家长反映,幼儿园突然被通知拆迁,孩子们都无法正常入园上学,到底孩子们该如何安置,这个问题已经影响到大家的正常生活。

  马女士:关于幼儿园是否属于违建,我们也不懂,主要是孩子这几天没学上。孩子不上学,我这边也没办法正常上班,对我的工作也造成了影响。

  李女士:听说幼儿园马上就要拆迁了。现在一个学期4个月,这学期还剩两个月,但是幼儿园立马就要拆,这两个月我上哪给孩子再找幼儿园?中途哪个幼儿园都不收。我还要找住的地方,带来很多不便。

  王女士:上午还让家长去给孩子准备活动,下午就接到通知说要拆迁。拆迁是一件好事,我们也支持,但是拆之前得给我们一点时间缓冲和准备一下。

  西安高新城管执法局:

  按照市规划局要求进行拆除

  11月5日,记者联系到了西安高新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按照西安市规划局的要求,对幼儿园进行拆除。“因为市规划局的批示是该幼儿园属于违建,所以我们负责在11日之前拆除,至于这些孩子上学的问题我们不清楚。”

  西安美育幼儿园地处西安高新区鱼化寨鱼化小学内,2016年8月18日开始招生,属于教育局批示的A类看护点,目前在园教职工32名,有12个班,共340名幼儿,该园舍的各功能部室基本齐全。截止今年,该幼儿园已创办2年多,目前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要停办。

  吴园长称:“我问了教育局等部门,都说不知道,不归他们管,解决不了,就说让我们停办,我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办了。”

  11月5日,记者多次拨打教育局和高新区管委会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吴园长表示,目前涉及340多名孩子上学问题, 所以由园方将剩余学费退回给家长,至于孩子们该去哪个幼儿园,她表示目前没有办法帮忙联系,只能等着拆迁。

  12345市民热线官方回复:

  高新区教育局将制定分流方案

  面对幼儿园突然拆迁,这340多名孩子上学问题该如何解决?记者将情况反映给12345市民热线后,11月6日下午,12345市民热线关于鱼化寨村美育幼儿园因拆迁停办的问题给出回复。

  回复内容称,该幼儿园在鱼化寨村拆迁范围内,高新区教育局将进行摸底统计,制定分流方案,按就近入园原则,为家长提供可增容幼儿园的名称、地址、收费标准等情况。

  孩子们的入学问题,交通916还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