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近日

  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

  引发全国关注!

  事故原因系乘客与司机激烈争执互殴

  至车辆失控所致

十五个鲜活生命瞬间消逝十五个鲜活生命瞬间消逝

  代价太过沉重!

  教训极其深刻!

  令人警醒的是

  类似的事件在西安发生了

  前两天,在西安一公交车上

  一位大妈怒骂公交车司机

  即便司机连声道歉也不能消除大妈的怒火

  究竟发生了啥?

  11月4号晚上十点多,西安13路公交车司机唐师傅驾车行驶到公园北路时,突然发现前方有障碍物,所以采取紧急制动进行避让

  司机:“避让完障碍后,我看了一下车厢,发现没有什么异常,然后就继续向前行驶了。”

  可就当唐师傅驾车行驶了六站后,到达纬什街站时,突然从后方走过来一位大妈,冲着司机发起飙来

  司机:“这名女子说,刚才把她闪了一下,我回头一想,可能是刚才制动的时候把大妈闪了一下,我赶紧给大妈解释并道歉,大妈可能情绪比较激动。”

  据了解,这名大妈情绪激动,不依不饶,甚至发飙扬言打破司机头。这不,车上的乘客都看不下去了,及时出言制止了大妈

  保障车辆行驶安全,不仅需要具有专业素养的司机,还需要乘客做到遵循规则,文明乘车。西安公安明确指出,大伙乘坐公交车,以下行为都是警方最近严惩的↓↓↓

  对下面行为说“

  肆意辱骂谩骂驾驶员动手击打殴打驾驶员车辆正常行驶过程中 抢夺驾驶员手中方向盘持凶器恐吓威胁驾驶员恶意遮挡驾驶员视线或故意妨碍驾驶员安全驾驶故意破坏车厢内消防器安全锤等安全设施

警方强调,大伙乘坐公交车发现有人有危险的举动,一定要积极制止。警方强调,大伙乘坐公交车发现有人有危险的举动,一定要积极制止。

  民警:“鼓励市民对干扰公交车正常行驶的行为进行举报,同时对勇于制止的公民进行经济奖励。”

  要想出行一路安全

  离不开司机与乘客的共同维护

  当然,车辆安全检查必不可少

  相信大家都知道

  在重庆公交坠江事件后不久

  #兰州高速事故#又再次席卷热搜榜

  牵动了无数网友的心

  ↓↓↓

  11月3日晚,一辆拉运塔吊的辽宁籍半挂车沿兰海高速公路由南向北行驶,经17公里长下坡路段,行驶至距兰州南收费站50米处,与排队等候缴费通行的车辆发生碰撞,造成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截至4日5时,事故已造成15人死亡、44人受伤,其中重伤10人,31车受损。肇事司机受轻伤,事发后其随即被公安机关控制,目前正在接受调查。据其本人交待,事故发生时因连续下坡、刹车失灵导致车辆失控

  如果刹车失灵怎么办

  1,打开双闪,提醒周围车辆。

首先打开双闪与鸣笛,引起周围车辆的注意,便于后续躲避。首先打开双闪与鸣笛,引起周围车辆的注意,便于后续躲避。

  2,改用手刹制动

  如果脚刹失灵,则利用手刹看能否制动,但是,拉手刹的时候不能太快了,很容易会导致刹车盘抱死,车辆失控,还有可能损坏传动机件而丧失制动力;拉得太慢也不行,太慢会导致刹车盘磨损过度而失灵。

  正确姿势是,匀速拉手刹,且一拉一松不停重复,直到车辆停止。

  3。多踩几次制动,恢复的几率有可能变大

  若遇到刹车出现意外,当你与前后车辆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内,要记得反复的多踩几次刹车。

  如果所有办法都失效的话,先别慌,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好好观察路况,借助路面的摩擦力、上坡或者大树,速度越慢,撞击对于车主产生的副作用就越低,也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