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农高会,届届有亮点。每年农高会期间,都会有来自四面八方的群众捕捉最实用、最接地气的致富信息,今年也不例外。为便于大家出行,本报记者梳理了门票、停车等大家较为关心的问题,以供大家参考。

  ■门票

  不同展馆门票价格有别

  第25届杨凌农高会门票分为纸质门票、电子门票、农科城卡三类。其中,纸质门票A馆每张10元,B、C、D馆每张20元,E区、F区免费。门票不记名、不打折、不限购,所有门票销售价格均按票面价格执行,门票一经售出概不退换。

  电子门票(网络购票、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均实行8折优惠,即A馆门票每张8元,B、C、D馆门票每张16元,电子门票一经售出概不退换。网络购票可在农高会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进行购买,购票成功后,可通过手机下载生成的网络门票或自行打印纸质票,凭以上两种方式通过闸机或扫码枪检票进馆;微信、支付宝支付进馆现场增设闸机通道,参会观众通过手机在线完成票务款支付,经工作人员验证付款成功后进馆。

  农科城卡增设现场专用闸机通道,鼓励持农科城卡的杨凌居民参观农高会,刷卡可享受农高会门票5折优惠,即A馆门票每张5元,B、C、D馆门票每张10元;农科城卡实行实名制,持卡人进馆时直接刷卡扣费,仅限本人使用,每张卡每天限刷2次(农科城卡可到杨凌农村商业银行指定网点进行办理)。

  另外,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凭老年证或身份证)、身高1.3米及以下儿童、中国现役军人(凭军官证或士兵证)、残疾人(凭伤残证)可免票进馆参观。

  ■交通

  摆渡车公交车免费坐

  农高会期间115辆摆渡车及所有公交车全免费、随便坐。考虑到届时客流量较大,提醒大家尽可能采取乘坐公交车或骑自行车、步行等低碳绿色的方式出行。摆渡车设置有6条线路,11月5日至9日,每天7:30—17:30,每5—10分钟发1班车,参会群众可免费乘坐。具体路线如下:

  摆渡1号线:东环线与渭惠路丁字口南-东环线-五胡路-东新路-东新路与神农路十字南侧线路,投放摆渡车25辆,循环运行。

  摆渡2号线:自贸大街与新桥路十字-新桥路-新桥路与神农路十字线路,投放摆渡车15辆,循环运行。

  摆渡3号线:渭惠路与杨凌大道立交东-渭惠路-新桥路渭惠路十字线路,投放摆渡车15辆,循环运行。

  摆渡4号线:凤凰路与新桥路十字-新桥路-新桥路与渭惠路十字线路,投放摆渡车10辆,循环运行。

  摆渡5号线:高铁站-有邰路-博学路(种子产业园)-有邰路-西农南路-神农路-会展西路-会展广场西南角,投放摆渡车25辆,循环运行。

  摆渡6号线:新桥路与渭惠路十字-渭惠路(火车站、汽车站)-西农路-康乐路-后稷路-孟杨路-农科路-北环路-创新园线路,投放摆渡车25辆,循环运行。

  ■停车

  20个停车场方便逛会群众

  今年农高会期间共设置临时停车场20个,预计可容纳1.7万余辆参会车辆临时停车。设置的临时停车场七座及以下车辆停车费最高20元/次·辆,七座以上车辆停车费最高30元/次·辆,路面实行免费停车。具体如下:

  1。城东设置临时停车场5个,停车位约4000个,现场有30名工作人员分别负责以下停车场管理及相关路段秩序维护工作。

  P1停车场设在渭惠路南庄村西柳工集团,停车位约500个;P2停车场设在东环南路与渭惠路丁字路美凯龙公司,停车位约1000个;P3停车场设在迎宾路与渭惠路十字元启公司,停车位约1000个;P4停车场设在陈小寨村委会院子,停车位约500个;P5停车场设在迎宾路与渭惠路十字西北角空地(中粮集团),停车位约1000个。

  2。 城北设置临时停车场6个,停车位约3400个,现场有20名工作人员分别负责以下停车场管理及相关路段秩序维护工作。

  P6停车场设在东环北路方便面厂,停车位约200个;P7停车场设在东环北路亿禾4S店院内,停车位约200个;P8停车场设在东环北路锣鼓厂,停车位约500个;P9停车场设在东环北路拖拉机厂北道路,停车位约500个;P10停车场设在凤凰路东段,停车位约1000个;P11停车场设在农业创新园停车场及道路两侧,停车位约1000个。

  3。城西设置临时停车场4个,停车位约3700个,现场有18名工作人员分别负责以下停车场管理及相关路段秩序维护工作。

  P12停车场设在杨凌大道与渭惠路十字东南角工地,停车位约3000个;P13停车场设在渭惠路农科院空地,停车位约200个;P14停车场设在博览园停车场,停车位约200个;P15停车场设在博学路种子产业园,停车位约300个。

  4。城南设置临时停车场5个,停车位约6300个,20名工作人员将现场负责以下停车场管理及相关路段秩序维护工作。

  P16停车场设在新桥路老高速出口,停车位约300个;P17停车场设在新桥路恒通光华公司,停车位约1000个;P18停车场设在永安路东段道路两侧,停车位约1000个;P19停车场设在自贸大街东段道路两侧,停车位约2000个;P20停车场设在新桥路(高速路以南)道路两侧,停车位约20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