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晴悦)为进一步推动平安莲湖建设,昨天上午,西安市莲湖区委政法委在钟鼓楼广场举办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便衣民警演示街头盗窃的场景。在人流密集的街道上,一名男子正在边走边接电话,这时,他放在上衣口袋内的钱包被旁边两个鬼鬼祟祟的男青年盯上了。其中一个男青年向这名打电话的男子靠了上去,从袖子里抽出一把镊子迅速将钱包偷走,然后与他的同伙打了一个照面,将钱包隐蔽地转移。然而两名男子还没走出5米远,就被神兵天降的便衣民警当场抓获。

  表演结束,民警还不忘提醒广大市民出门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将贵重物品,如钱包、手机等放在贴身口袋内或放在自己视线可及的地方,防止被盗。便衣民警的精彩表演和贴心提示,不时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除此之外,此次活动中,公安莲湖分局民警和莲湖区各街道办还表演了舞蹈、独唱、手鼓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当天,现场共摆放宣传展板30余块,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册、宣传册1000余本、“平安创建”小礼品500个,现场解答群众疑感11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