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被撞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本报记者 李宗华摄老人被撞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本报记者 李宗华摄

  “妈妈尽快好起来”,这是许行通最近的一条朋友圈内容。4天前,他的母亲周女士在接小孙子放学途中,被一辆黑色越野车撞倒,越野车司机随后驾车逃逸,65岁的周女士至今仍躺在医院。

  许行通说,现在最大的心愿是让母亲快点好起来,他希望能尽快找到那辆肇事车,为母亲讨个说法。

  六旬老人小区门口被撞

  许行通家住西安市未央区利君未来城小区。因为夫妻两人工作比较忙,母亲周女士便包揽了照顾4岁小孙子的任务。

  10月30日下午3点50分许,老人像往常一样出门接孩子放学。十多分钟后,在单位上班的许先生却接到了母亲出了交通事故的消息。“我们小区群里一个业主给我发来消息,说小区门口有人被车撞了,看着好像是我家的人,让我赶紧看看。”昨天,许先生向三秦都市报记者讲述整件事情经过时称,自己看到群里发的照片,被撞的居然是母亲,连忙请假往家赶。

  许母随后被120送往了西安市第三医院,被诊断为闭合性颅脑损伤(中型)、脑挫裂伤、硬膜外血肿、蛛网膜下腔出血及左膝皮肤挫伤。

  肇事车辆逃逸 

  为了了解到母亲出车祸的经过,他随后调取了小区附近的一些监控,也联系到一位亲眼目睹车祸发生的目击证人。

  在其提供的监控视频里记者看到,事发时周女士背对着马路在路边似乎找什么东西,一辆原本由南向北行驶的越野车行至此处时调了个头,随后便将周女士撞倒在地。事故发生后,车主似乎察觉到不对劲,将车停下打开车门向后看了一眼。这一过程中,一位女士上前跟车主交涉,但20秒后,该车驶离了事发现场。

  许先生说,这位女士就是自己找到的目击证人,她也在附近居住。“这位好心人说,她当时看到我妈被撞了,上去提醒司机,要他赶紧报警救人。但那人没吭声上车就走了。”

  撞了人还逃逸,他这几天一直在想办法找这辆肇事车的线索,可是这辆车没有挂牌,让他有些一筹莫展。“我把监控拿给懂车的人看,人家说这车80%是猎豹飞腾。另据目击者说,司机是个男的,约40岁,理着光头,一条腿好像有伤,走路不太方便。”

  据悉,许行通目前已将所获资料提供给辖区交警大队,交警已在调取周边监控,做相关调查。许先生希望,能有知情人提供肇事车主的相关线索。同时也希望这名司机看到报道后,尽快投案自首。

  本报记者 张晴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