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自己的车明明没有碰到对方,那两个骑自行车的男子却“惊慌失措”地跳了车,要自己带他们去看病。在他带着两人去医院时,两名男子又开始百般推脱,一味加价要钱。车主张先生觉得自己遇上了“碰瓷”的,直接将车开进了派出所。民警一查,这还真是个“碰瓷”团伙。

  被“碰瓷” 将车开进派出所

  去年11月14日,张先生在曲江超车时,看到一辆带着人的自行车。两车快相遇时,对方把车推向他就跳车了。在送“伤者”去医院的路上,对方多次要求私了,张先生感觉像是“碰瓷”的,就往曲江派出所开。两名男子发现不妙想跳车,结果都被民警抓了回来。

  后据调查,这是一个分工明确、组织结构稳定的犯罪团伙。其中,29岁的广东男子熊某纠集多人合谋“碰瓷”,由熊某组织安排,重庆男子李某、湖南男子雷某配合使用自行车“碰瓷”,广东男子巫某假扮伤者亲属,制造撞车诈骗对方车主钱财,诈骗所得赃款统一由熊某分配。

  该团伙已在西安多次作案。去年11月9日下午3点多,市民云先生开车经过曲江公馆一带时,前方一辆路虎开得很慢,云先生被迫超车。就在这时,他听到车外有撞击声,从后视镜发现有个骑自行车的男子倒在地上,便赶紧下车查看。随后在男子工友的建议下,将这名男子送到医院。伤者的姐夫将云先生叫到一边提出私了,经协商,云先生一次性给了伤者2.7万元。

  11月10日,市民郝先生驾车行经莲湖区时,也遇到了相同一幕,赔偿了3万元。

  专门弄断一人胳膊“碰瓷”

  令人唏嘘的是,这4人除熊某外,均是90后,最小的李某仅有22岁,5年前便因诈骗罪被福建省石狮市法院判处拘役3个月,去年同样因诈骗罪,被西安市阎良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同年11月5日才刑满释放。再次参与作案时,距离李某获释仅4天时间。

  熊某供述,他是去年11月8日拉着同伙来西安的。9日诈骗云先生时,前面车速很低的路虎就是他开的,在对方不耐烦要超车时,李某就骑自行车载着雷某向其撞去。而雷某的胳膊其实是去年11月初在广东英德市一家小旅馆里被弄断的。他称,一个叫“黑仔”的朋友找人弄断雷某胳膊后,以2000元介绍给他来“碰瓷”。

  近日,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4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本报记者 张晴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