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张棋 通讯员 王健)10月24日至26日,陕西省工商局举办的“陕西省个体私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现场会”在韩城市召开,总结交流了全省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的以往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精准扶贫工作。记者了解到,在省工商局的积极动员下,2017年全省约有4380户个体私营企业对67878户贫困户进行帮扶。

  据悉,2017年以来,省工商局一方面协调财税部门、金融机构对参与扶贫的个私企业在品牌、纳税、信贷等方面给予扶持;另一方面,鼓励个体私营企业通过“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等方式与贫困村、贫困户建立帮扶关系,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各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及时明确主抓领导、牵头和承办部门,制定相关实施意见,组织工商干部利用市场检查、年报培训等时机深入企业和个体户宣传引导,发动辖区个体私营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全省参与帮扶的个体私营企业达到4380余户,受帮扶的贫困户达到67878户,涌现出一大批企业发展与脱贫致富“双赢”的典型案例。